学生参会须知 || 绿美临西欢迎您--临西县重点企业引才招聘会

发布者:马东泽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69

双选会时间:5月27日(周四) 14:00开始

双选会地点:东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


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手册.docx

(临西县企业)北京化工大学双选会会刊 - 参会单位.xls


一、临西县简介


一、临西是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畔的历史文化名城

临西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全县总面积542平方公里。京杭大运河自县城东部穿行而过,古运河三大码头之一的尖冢码头主要承担粮食转运;县城南部的仓上村现存有唐宋时期大型粮仓遗址。临西贡砖质地优良,自永乐到清末,一直是北京皇家建筑的主要材料。临西贡面被万历帝封为贡面。在这片土地上,走出了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习近平总书记曾亲笔撰写纪念文章称赞吕玉兰:高风昭日月,亮节启后人。

二、临西是华北南部重要的枢纽之城

临西县地处三省、五市、七县交界处,境内拥有京九铁路、邢临高速,邢临、邯临等省级公路干线穿境而过;县城距邢台、邯郸不足100公里,距石家庄、济南、郑州不足200公里。即将建设的京九高铁将在我县北部设站,临西将步入高铁时代,可实现一小时到京,三小时出海。

三、临西是华北南部重要的枢纽之城

临西县地处三省、五市、七县交界处,境内拥有京九铁路、邢临高速,邢临、邯临等省级公路干线穿境而过;县城距邢台、邯郸不足100公里,距石家庄、济南、郑州不足200公里。即将建设的京九高铁将在我县北部设站,临西将步入高铁时代,可实现一小时到京,三小时出海。

四、临西是一座加速崛起的产业新城

临西现有拥有1家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2家市级经济开发区。

1、轴承园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划面积21.87平方公里,建有华北地区唯一的轴承检测研发中心、中国国际轴承展示中心、轴承产业研究院,建成了轴承电子商务平台,创办了临西轴承技工学校,众承高科技产业园,新兴医药产业园,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食品产业相关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2、运河工业园区(市级园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现有轴承、机械制造、包装印刷等企业36家。

3、东留善固工业园区(市级园区)。位于临西县西部,是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的故乡,省级红色教育基地。规划面积3.74平方公里,以新型建材和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产业,是光明集团百万生猪项目的总部所在地。

五、临西是一座服务至上的希望之城

出台《关于打造高标准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涉及14条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各个企业均可按图所骥,享受最实惠的政策。


二、人社局就业创业政策简介


一、大学生就业报道

省内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直接到临西县人才交流中心报到即可;省外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到邢台市人力资源市场改签后,进行报到。

二、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

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可直接转递到临西县人才交流中心,转递到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由临西县统一取回,进行接收、整理、审核,提供个人档案查询。

三、高校毕业生绿色通道

 临西县人才交流中心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也可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四、初次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

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创业者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五、创业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初次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并稳定运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六、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不包括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并登记就业,且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给予租金补贴。

七、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

对为登记失业或求职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入驻的创业孵化基地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符合条件创业入驻项目,可享受不超过3年的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

八、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除国家限制行业外),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不超过额度为15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九、公益性岗位和社保补贴

毕业超过6个月的高校毕业生,期间没有找到工作、未参加社会保险、未登记过营业执照,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可申请安置公益性岗位。

十、就业见习补贴

对吸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十一、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

对招用持有《就业创业证》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给予每人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十二、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

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通过临西在线临西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岗位信息,积极利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热线电话0319-85607228566008或关注人社临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