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2022届校园宣讲信息

发布者:郑敏柔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47

宣讲时间:9月18日10:00开始

宣讲地点: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


一、单位简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天津电源研究所)座落于渤海之滨天津市,隶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中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业覆盖面最广、产品类别最多、技术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化学与物理电源研究所。

十八所主要从事光电能量转换技术、化学能量转换技术、热电能量转换技术、电源控制与传输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材料及共性基础技术等六大领域电源产品研制,产品广泛应用于陆、海、空、天、网,先后为我国数百个国防重点工程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配套电源。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北斗系统、深海利器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电源系统研制任务的圆满完成,彰显了十八所作为我国军用电源主力军、科技创新战略力量的地位。

站在新征程,十八所锚定建设电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坚决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心全意厚植“人才沃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最有利政策保障和支持措施,让奋斗者有为有位、让耕耘者多劳多得、让追梦者梦想成真。与时代同行、为祖国奋斗,电能源事业的精彩等你来书写!


二、联系方式

公司地址: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泰华科七路六号

简历投递邮箱:cetc18hr@126.com

联系人: 王梓        

电话: 022-23959210


三、岗位需求

序号

岗位

职责

任职资格

1

电路设计研发

1、全面负责相关专业领域电源系统总体设计、开发;
2
、负责电源系统项目/课题的全过程把控,技术难点攻关;
3
、负责电源系统方案的制定、论证、实施、总结、验收、鉴定工作;
4
、负责电源系统各模块设计的统筹工作;
5
、负责研究相关专业领域电源系统发展路线的研究、技术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工程化工作。

1、具有电路设计、开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电气工程、控制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系统思考能力、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2

化学电源研发

1、全面负责相关专业领域化学电源总体设计、开发;
2
、负责相关专业领域化学电源项目/课题的全过程把控,技术难点攻关;
3
、负责相关专业领域化学电源项目/课题方案的制定、论证、实施、总结、验收、鉴定工作;
4
、负责研究相关专业领域化学电源发展路线的研究、技术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工程化工作。

1、具有化学电源相关设计、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化学电源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3

物理电源研发

1、全面负责相关专业领域物理电源总体设计、开发;
2
、负责相关专业领域物理电源项目/课题的全过程把控,技术难点攻关;
3
、负责相关专业领域物理电源项目/课题方案的制定、论证、实施、总结、验收、鉴定工作;
4
、负责研究相关专业领域物理电源发展路线的研究、技术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工程化工作。

1、具有物理电源相关设计、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光学工程、半导体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物理电源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4

嵌入式系统设计

1.全面负责产品嵌入式系统软件、硬件研发设计;
2.
负责用C语言完成嵌入式系统软件代码编写;
3.
负责嵌入式系统硬件制图、调试、测试;
4.
负责单片机系统、FPGA系统、DSP系统低成本高可靠性的应用开发;
5.
熟悉SPI485CAN等常用通信总线协议,编程实现总线通信。

1、具有嵌入式系统相关设计、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气工程、精密仪器、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电源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5

固态电池研发

1.面向应用的固态电解质以及大容量固态电池的开发;
2.
固态电池界面优化研究,解决大容量固态电池实际工作中界面相容性问题;
3.
固态电池安全性以及失效研究;
4.
固态电池离子导电机理、界面结构及其稳定化机理等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1、具有固态电池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博士研究生学历,电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电化学专业基础和实验动手能力、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6

无线传能

1、全面负责无线传能相关专业领域总体设计、开发;
2
、负责激光无线传能系统设计与开发、关键技术难点攻关工作;
3
、负责相关专业领域无线传能项目/课题方案的制定、论证、实施、总结、验收、鉴定工作;
4
、负责研究相关专业领域无线传能技术发展路线的研究、技术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工程化工作。

1、具有激光光学系统相关设计、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光学工程、半导体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3
、掌握zmaxsimulink等光学或电气仿真软件的一种或多种。
4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光学设计、激光系统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7

先进储能


1.
负责新体系高比能电池仿真模拟和性能评估,优化电池设计方案,评估电池力学、热学、电学性能;
3.
负责新体系高比能电池电解质的开发,开发新型电解液、固态电解质,优化正负极界面稳定性;
3.
负责高比能正极、负极新材料开发,从事高容量正极研究、含锂负极开发、锂金属负极保护研究等工作;

1、具有二次电池研发研究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研究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化学、凝聚态物理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动手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8

系统设计

1.全面负责项目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整体系统设计、任务分解、相关分系统整合、调试、技术文档编制及用户对接工作。
2.
负责统筹开展项目节点管控、质量把关、元件选型及零部件选型等工作
3.
进行共性基础技术研究,对电源系统技术领域进行攻关,主持新型产品研制。

1、具有电源系统相关设计、开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机电一体化、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电气工程、控制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系统思考能力、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9

结构设计

1.全面负责研发项目产品结构设计任务。
2.
负责结构件新工艺、新技术的评估及引入,满足产品结构性能要求。
3.
负责用CAD等绘图软件产品结构设计、产品外协加工跟踪。

1、具有结构力学设计、研发工作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力学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机械结构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10

仿真模拟

1.全面负责产品各项仿真工作(结构仿真、热仿真、流体仿真、电磁仿真等)
2.
负责仿真中心流体、结构和热仿真方向复杂问题技术攻关;
3.
负责多物理场及工艺仿真;
4.
理解各种仿真引擎优缺点,根据项目需求,选择最优的仿真工具,完成系统搭建。

1、具有仿真工作经验,具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力学、化学、工程热物理、电力电子学等相关专业。
3.
熟练掌握VTD, CarSimPreScan 等一种或多种业内通用仿真软件,了解仿真测试流程
4.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11

自动化产线、
非标设备研发

1.全面负责自动化产线升级改造项目设计及实施;
2.
根据工艺要求完成自动送料、自动定位、自动化拼装、自动卸料、自动化流转等自动化生产改造;
3.
负责非标设备的改造升级及实施;
4.
负责制造环节各自动化系统开发工作。

1、具有相关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开发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研究生学历,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动手能力、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

12

电源检测

1.全面负责对电源产品的标准测试
2.
负责对检测技术的及检大数据的研究、分析工作
3.
负责部门相关的纵横向课题科研任务工作

1、具有产品性能检测相关经验,有国内外知名单位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
、硕士及以上学历,力学、机械、化学、自动化、精密仪器、材料、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3
、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卓越的信息搜集、整理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对新技术有兴趣和钻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