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运城市2021年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2021届校园宣讲信息

发布者:郑敏柔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131

宣讲时间:4月29日9:30

宣讲信息:主教406

一、运城基本概况

运城,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交界处,国土面积1.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37.26万,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市、传统农业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这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独特,区位条件优越,交通网络完善,产业门类齐全,发展基础良好。近年来,运城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的“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中,一抓就是抓人才智力支撑。去年又提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更是把构建人才高地放在战略位置,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引育用留”机制。

运城人才引进政策简介

我市2021年招录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共计200,对于高素质青年人才主要有8条激励措施:

(一)户籍迁入。引进的人才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不受在运城居住年限限制,即可办理运城常住户口。

(二)住房保障。引进人才在聘用期间,租用政府投资建设人才公寓或由用人单位负责购买租赁商品住房,解决人才住房问题。未租用人才公寓或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每人每月1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5年,由市财政负担,租房补贴与安家补贴不重复享受。在我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本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凭20%的首付票据,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具有偿还能力的可放宽至最高贷款额度。

(三)子女入学。引进人才的随迁子女,接受学龄前教育、义务教育期间,由教育行政部门优先就近安排到优质幼儿园、中小学就读,优先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初中毕业生申请就读普通高中的,享有与本地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资格,普通高中在校生转入我市的,优先安排到同类别优质高中就读,不得收取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四)配偶就业。引进人才的配偶一同来到运城的,坚持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根据其配偶原就业情况及个人身份、任职能力等条件,由组织、编制和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统筹协调解决。配偶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可调入相同性质空编单位或部门。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人事档案挂靠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协助推荐就业。仍未实现就业的,参照引进人才单位职工平均工资,为其发放2年生活补助,由市财政负担。

(五)交通保障。引进人才可申领“人才交通卡”,3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在我市购买首辆自用车办理牌照,可享受全额上牌费用补贴,由市财政负担。

(六)资金补助。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10万元的安家补贴、每月2000元的人才津贴。以上资金从引进当年起,按年度每年年底发放一次,5年内发放完毕。服务期限未满解除合同的人员,自解除合同当年起停止发放安家补贴。如遇特殊情况,在符合政策情况下,城市低保和失业保险等予以支持。

(七)职称评聘。对于引进人才的首次聘任,用人单位可按特设岗位直接聘任。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考试),不受任职年限、学历、资历、外语和论文等限制,其在国内外取得的工作业绩与成果一并视为专业技术业绩。

(八)职务职级。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和“双一流”硕士研究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分别聘用为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博士研究生4年期满(含试用期)、“双一流”硕士研究生3年期满(含试用期),考核优秀且符合相关任职资格、工作表现突出的,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经组织部门批准后,可选聘到运城市直事业单位分别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正科级领导职务。表现优秀并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在规定范围内,优先予以调任。

三、运城人才引进需求专业

我市2021年招录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共计200名,给予相应的政策激励,需求专业如下:

保密管理

生态学类

国防教育与管理

环境科学类

法学类

财政金融类

汉语言与文秘类

建筑工程类

新闻传播类

水利类

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

农学与农业工程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

经济统计学类

电子信息类

工商管理与市场营销类

会计与审计类

汉语言文学类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类

考古学

政治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计算机应用类

哲学类

民俗学

法律类

文物与博物馆学

历史学与文物考古类

艺术设计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

美术类

临床兽医学

戏剧与影视学

园艺学

医学类

机械与机电类

护理类

化学化工类

地质地矿类

材料学类

安全工程类

环境学类

教育学类(英语、英语专业八级)

电气与自动化类

播音主持类

数学与统计类

生物科学类

医学类(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心理学类

建筑学与规划设计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