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2021届校园宣讲信息

发布者:马东泽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160

        宣讲时间:4月21日14:00开始

        宣讲地点:主教521

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石”),原名北京石油机械厂,成立于1955,隶属于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是集石油钻采装备、随钻仪器及井下工具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2020年,北石成为中石油仅有的两家入选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名录的企业之一。

北石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理念,专注高端石油钻采装备、仪器及工具研发设计,具有一套完善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研发体系,拥有国内先进的加工试验平台以及现代化检测、试验设施,具备独立自主研发和集成研发能力。自主研发的顶部驱动钻井装置、防喷器控制装置、螺杆钻具、近钻头地质导向系统等产品及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世界第二大顶驱制造商、全球规模最大的防喷器控制装置供应商、国内首家掌握近钻头地质导向技术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公司。

1.战略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已任,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为契机,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持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聚焦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难题,以创新推动石油工程装备与技术进步,突出高端石油钻采装备、随钻仪器、井下工具的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2.主要产品

北石目前拥有顶部驱动钻井装置、随钻仪器、螺杆钻具、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震击器及减震器、单螺杆抽油泵等六大系列主导产品以及其它十余种石油装备产品,产品和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主导着各类产品的国标制定,引领者产品的发展方向。北石BPM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出口到欧美等全球五大洲的6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石油“走出去”发展战略,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3.基地建设

在中石油科技园区,中石油集团为北石投资数十亿元打造了设施一流的数万平米数字化智能联合厂房。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作业平台,高端数控设备,精良的检验检测设备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北石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2个集团公司实验室、2个钻井工程技术试验基地,确保了全系列产品的高端品质和领先地位。

4.人才团队建设

北石拥有一支素质一流、技术卓越的创新研发团队。现有副高级以上职称80余人,硕士以上员工百余人,依托中石油技术优势,与清华大学、休斯敦中心等国内外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大力推进技术产品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为市场源源不断提供高端装备。同时,北石拥有一支身经百战的百人服务团队,在中东、南美、中亚等地建有多个产品服务站,服务范围覆盖北石所有产品系列,为全球客户成功应用北石产品提供4S级安全及时的技术支持。通过研发、制造、管理、服务信息化系统的全面集成,北石建立了先进高效的“制造+服务”一体化模式,先后通过了ISOCCSCEEAC等认证。

5.科研成果及奖项

“十三五”期间,北石承担了国家课题2项,集团公司课题13项,工程院课题18项;共授权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75项, PCT专利2项,加拿大专利1项;共制修订标准10项。北石多次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及省部级科技奖项,多项产品被评为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名牌产品”、集团公司“优势产品”。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未来,北石将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倾力打造中国石油高端装备、随钻仪器、井下工具企业技术中心和产业化重要基地,抢占技术高点,打破国外垄断,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石油核心竞争力,为国家油气勘探开发和工程技术发展贡献出更有价值的智慧、更加可靠的力量!愿迎四海有志士,已种梧桐待凤凰,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一、      薪酬福利

1.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申办进京户口。

2.   执行北石薪酬分配体系,薪酬由岗位(技)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专项奖励、中长期激励五部分构成。建立员工薪酬增量与科技创新创效深度捆绑、员工薪酬与经营效益效率紧密挂钩的中长期激励机制。

3.   按照国家和属地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等。

4.   提供职工宿舍、工作餐、通勤班车、带薪年休假、年度体检等福利。

5.   为优秀员工提供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典型企业研修深造机会。

二、      招聘程序

1.   统一通过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招聘平台投递简历(https://zhaopin.cnpc.com.cn/)。

2.   完成应聘人员简历审核,确定参加准入考试人选名单。

3.   (三类人员可免于参加考试:博士研究生,THE中国内地排名前10名高校的研究生,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或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部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

4.   根据入围人员名单,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组织面试。

5.   履行审批手续,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公示。

6.   办理入职手续。

7.   联系人:陈女士  联系方式:010-8016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