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关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辅导讲座

发布者:郑敏柔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21

我校举办关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辅导讲座

1024日,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关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辅导讲座活动。讲座特邀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互联网+”大赛研究专家高鹏老师作为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昌平校区大一至大三年级各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高鹏首先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创立背景,并形象地以“体育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来形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地位,使同学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到大赛的含金量。他通过对历年大赛总决赛赛况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赛,高鹏详细解析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包括水平之高、规模之大、价值之大等在内的十大亮点。同时,高鹏针对大赛“九大关卡”的赛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近几年大赛的热点题材,使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计划。讲座的最后,高鹏给同学们分享了三个金奖获得团队的优秀作品,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魅力。

此次讲座,高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厚植于心。参会学生也表示将不断提升个人的创新创业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我校就业中心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优质平台。


责编:张冲 孔德馨

撰稿人:黄柏轩

供稿单位:蓝田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