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20届校园招聘信息

发布者:赵培棉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669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以下简称过程所)廊坊分部(http://www.lfipe.com/Index/index公里的北京大兴机场临空港(廊坊)建立的科研基地,占地90亩,科研面积5万平,为过程所直属部门。

过程所廊坊分部生物资源与健康产品创制中心由中科院技术专家,硕士、博士等研究生组成,从事药用植物资源加工和中草药发酵技术开发应用。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5名,具体如下: 


一、药用植物炼制技术工艺集成

工作职责

1、实施药食两用植物炼制技术集成工艺包开发;

2、对药食两用植物炼制技术进行集成优化,完成物料流,能量流等的优化方案。

3、对药食两用植物利用的新工艺进行车间设计,完成设备选型,管道布局,3D车间效果图,能耗物料衡算等,编制相关的技术、工艺文件及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化工,制药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2、熟悉化工、制药等领域的生产工艺及装备;熟练auto CAD等三维制图软件,掌握化工工艺设计、化工机械设计、流体力学等专业知识;参加过化工设计竞赛,生物发酵研发项目的优先考虑;

3、具有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及书写能力;

4、符合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要求。

5、欢迎应届毕业生;


二、中药发酵技术与产品应用

工作职责:

1、实施中草药固态发酵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开发;

2、对中草药发酵菌种筛选和发酵工艺进行优化,完成中试实验及放大设计;

3、对中草药发酵新产品进行功效评价,完成中草药发酵产物检测任务,对功能成分进行检测及对比分析。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微生物学,生物学,发酵工程相关专业等领域的专业背景;

2、掌握微生物菌种选育和发酵技术,熟悉植物成份及微量物质的检测方法;

3、责任心强,认真踏实,具备良好的沟通及书写能力。

4、符合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要求。

5、欢迎应届毕业生;


        三、工作待遇

        按照中科院过程所廊坊分部相关管理规定执行,聘用方式为项目聘用,薪资面议。

        非廊坊当地应聘者,可提供过渡性住宿。


        四、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未来工作设想、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电子邮箱:15930602716@163.com.通过初选者,将电话沟通面试等事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5930602716

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分部

地址:廊坊市凤华道1

招聘截止时间为20208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