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80

一、单位简介

    坐落于黄河岸畔、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市西郊的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12月, 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原兰州化学工业公司化工研究院,现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是一家**成橡胶、合成树脂、石油化工催化剂、石油炼制催化剂、合成材料加工应用、精细化工、环境保护、化学工程、物化分析、标准检测、科技信息与专利等专业为一体的国有综合性石油化工应用科研单位。

    中心拥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及研发条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4个(联合培养);中国石油重点实验室1个;中国石油中试研究基地4个;国家、集团公司和省部级专业技术机构10个;《合成橡胶工业》和《石化技术与应用》核心期刊2个。累计取得300余项重要科研成果,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中国发明专利金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余项;十几种科技新产品获“国家级新产品”称号,多次获得行业“ 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还荣膺国家科委第四届技术市场“金桥奖”。已累计申请专利1375件,授权851件。编辑出版《合成橡胶工业》和《石化技术与应用》两本核心期刊。

    为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加强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强化合作,建有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联合申办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点,“应用化学”“环境科学”“工业催化”“化学工艺”等硕士点。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心还设有国家合成橡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石油石化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甘肃省石油化工催化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合成橡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机构。2008年以来,投资近2亿元的中国石油重质油加工重点实验室、催化裂化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基地、聚丙烯催化剂与工艺工程中试基地及合成橡胶试验基地等科研平台相继在中心建成投用。

 

二、招聘专业

    2020年应届毕业生:化学工程、工业催化、化学工艺、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含化学物理)、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分析化学、环境工程等专业。

 

三、应聘要求

1.2020届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招聘要求。

2.提供应聘简历、CET-6英语证书或成绩单(或雅思6.5分及以上,

或托福90分及以上)、学校就业推荐书、硕士或博士成绩单(须有学校盖章)、发表的论文、在校期间参与或从事的科研项目研究及进展情况、获奖或荣誉证书等。

3.简历材料中须注明:出生日期、籍贯、所学专业、研究方向、本科、硕士及博士在学经历、导师姓名及情况、硕、博士毕业论文题目、工作经历情况等。简历中附有就业推荐表、硕(博)成绩单、英语六级证(或成绩单)等相关证书扫描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一同发至联系人邮箱中。

 

四、薪酬福利

1.执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薪酬福利制度。

2.按照国家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

五、招聘程序

1.通过中国石油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网址:http://www.cnpc.com.cn→人才招聘→校园招聘→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2.通过招聘平台接收简历。

接收简历时间:2019年9月10日——2019年10月15日,简历投递时专业选择工作地点为兰州。

同时发电子版简历至gaoyangguang@petrochina.com.cn

3.参加中国石油统一组织的准入考试。

通过简历筛选的人员将受到参加中国石油统一组织的准入考试通知,考试时间11月上旬。

4.参加面试,签订就业协议。

通过准入考试的人员将收到参加面试的通知。通过面试的人员可签订就业协议。

5.通过中国石油招聘平台对拟录用毕业生进行公示。

6.报到、入职注册。

 

六、工作地点及联系方式

工作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北路1号

单 位: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人力资源部

邮 编:730060 传真:(0931)7312160

联 系 人:陈老师 电话:(0931)7981264

E-mail:shyxjs@163.com

高老师 电话:(0931)7982033

E-mail:gaoyangguang@petro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