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郑敏柔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9182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新一轮求职季如约而至,不知道明年毕业找工作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准备好迎接即将来临的秋招?每年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都要“目送”将近6000名左右的应届毕业生,看着大家投简历、笔试、面试以及签约。可能作为刚刚准备找工作的你们对于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优厚待遇”还是不够了解,那么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每年求职季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求职过程中的应届毕业生准备的“求职大礼包”!

礼包里包含了“四大件”,分别是校园专场宣讲会,校园双选会,实习招聘信息以及简历与求职面试技巧指导培训会。那么如此贵重的“四大件”各位小伙伴要如何自主解锁获取呢?

1.    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可以称得上是“招聘信息多、更新速度快、使用性能良好、查询省时省力”的“多快好省”优良网站!来不及解释了,我去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宣讲会信息去了!

网站网址:http://www.job.buct.edu.cn

    上图可以清楚的看出网站的各个模块,现在分别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各个模块所包含的内容:

        ①   最新通知:近期校内宣讲会信息、校园双选会信息以及重要通知;

        ②   新闻速递:最新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异地双选会、人才推介会等信息;

        ③   学院推荐信息:学校各个学院推荐就业信息;

        ④   信息检索:直接输入公司名称、日期(如XX日)或者双选会相关字样,即可直接获取相关信息,便于小伙伴们准确便捷的获取信息。

2.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平台:BUCTJOB

“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平台是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唯一官方微信平台,您可以随时随地第一时间获取求职信息,保证每条推送都是你最想了解的,它可以让你

 ①   提前了解宣讲会信息:

 ②   获取近期双选会信息及参会企业名录;

  ③   获得有针对性的招聘信息;

  ④   明晰地方人才引进政策;

  ⑤   实时掌握简历与求职面试技巧指导培训会相关安排;

  ⑥   第一时间得到创业指导、签约事务办理、毕业生档案派遣等相关资讯。

3.    各学院就业工作微信群

想必无论你是哪个学院的求职小伙伴现在都被拉进了学院的就业信息通知交流群,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将第一时间将双选会、宣讲会以及部分招聘信息发送至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处(也就你们的群主),以便于让各位小伙伴及时获取求职信息。

虽然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每年招聘季都会为求职的小伙伴准备“求职大礼包”,但是学校的招聘资源毕竟有限,希望各位求职的小伙伴可以在充分利用好学校招聘资源的同时自己获取更多丰富可靠的招聘信息,比如其他高校就业网等等。

总之,不管各位小伙伴是通过何种方式获取求职信息,我们都希望各位小伙伴可以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靠谱稳定工作,但是在这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提醒各位小伙伴,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求职安全,谨慎避免求职陷阱。

切记:骗子最终落脚点,都在“钱”,只要提“钱”,一定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招聘信息疑似虚假信息,建议广大同学通过相关单位官方网站所留电话联系方式(座机电话)与相关单位确认!遇到疑似情况,及时与就业中心或学院辅导员联系!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谋定而后动”,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把握住招聘黄金期,携带着属于你的专属“求职大礼包”踏上自己的花路吧!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祝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