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石化分公司――2019届校园实习宣讲信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965

宣讲时间:5月28日18:30开始

宣讲地点: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A-402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地区分公司,是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生产企业。公司现下设14个职能处室、5个机关附属中心、6个直属单位、22个二级单位,员工总数1.33万人。

  辽阳石化前身是辽阳石油化纤公司,是1972年由毛泽东主席亲自批复、周恩来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国家重点项目,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国家为解决“粮棉争地”问题而建设的四大化纤基地之一,也是织成我国第一块“的确良”的涤纶短丝生产地。公司一期工程成套引进国外技术和设备,1974年开工建设,1983年国家正式验收,1986年收回全部投资;二期工程是列入国家“八五”计划纲要的重点项目之一,1991年2月批准立项,1993年10月开工建设,1997年12月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十一五”以来,公司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建设国家重要的俄罗斯原油加工企业和芳烃生产基地为目标,完成了由石油化纤向石油化工的转型,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公司现有炼油、芳烃、烯烃等主要生产线,炼化主体生产装置79套,辅助生产装置52套。其中,炼油部分拥有加工俄罗斯原油的全加氢炼厂,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000万吨/年,可年产优质柴油430万吨、汽油260万吨、航煤50万吨。芳烃及衍生物生产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可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40万吨苯、6万吨邻二甲苯、80万吨PTA、30万吨聚酯、14万吨精己二酸和18万吨硝酸。烯烃部分以2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为核心,可年产7万吨聚乙烯、20万吨环氧乙烷/乙二醇。

  2017年以来,公司确定了“三年三步走、五年大跨越,全面实现第三次创业目标,把辽阳石化建设成为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特色炼化企业”的远景目标,并用一年时间实现了扭亏脱困,建成了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推动企业重回健康良性发展轨道。当前,公司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速推动企业由炼油“燃料型”向化工“材料型”转型升级,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打造国有企业“种子队”。

一、人才需求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成绩良好,身体健康

二、酬和福利

1、毕业生入厂后执行中国石油基本工资制度

2、享受住房补贴,企业按个人月收入的12%给予住房公积金,记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

3、企业为员工建立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种社会保险。

4、企业还为员工建立了补充医疗保险,为员工提供了可靠的医疗保障。

5企业为员工建立了企业年金,按照个人月收入5%计入个人年金账户。

6、工作满一年后,每年享受一次带薪休假。此外,家住外地的未婚员工,每年享受一次探亲假,婚后每四年享受一次探亲假。

7、提供整洁舒适青年公寓

三、人才培养

公司注重加强人才培养,毕业生见习期内配备专人 师带徒”进行师徒结对优秀人才五年后可选拔中青年专业技术(管理)骨干、八年后可选拔装置专家或专业学科带头人。

四、应聘方式

有意者可到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注册并于10月份投递简历,网址https://zhaopin.cnpc.com.cn/

单  位: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人事处

地  址:  辽阳市宏伟区火炬大街5号

联系人:  孙 刚  刘戍

联系电话:0419-5153501    0419-5152541

电子邮箱:sung@petro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