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第十四期求职训练营――职场智慧&女性职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412

 

为了让同学们在职场中更好的应对各种问题,4月27日下午,北化求职屋社团特别邀请了职慧的王蔚蔚老师来为同学们分享如何在职场中发挥自己的“智慧”。

王蔚蔚老师:

  • 标准银行集团中国区现金管理和贸易融资部执行董事。

  • 曾为渣打银行北方区最年轻的总监,负责北方区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市场。

职场中,总能看到有的人如鱼得水,不断飞速发展、进步着,家庭事业两全其美。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快让王老师告诉你答案吧。

职场智慧

 

课程初始,老师提出无论是小梦想还是大梦想,只要按照“任重道远”的方法想前走就不会走偏。接下来为大家一一展开:

任重道远

1、任:责任。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职场上升途径不是别人给出来的,而是自己做出来的。在这过程中就需要你学会勇于担当、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并完成任务,在犯的错误中反省自己以求更大的进步。

 

2、重:卓越。多做不一定多错,但要找到改善的方法,进步更快的方法就是在能力范围内,要想到怎样是最高效的方法。

 

3、道:诚信。讲到这里,老师以大陆和国外的发票为例阐述了一个道理:诚信才是最简单的,所有复杂的东西都是为了确保真实性。让事情变得简单的最佳方法便是有诚信。

 

4、远:准备。规划与自我投资十分重要,要从自己最后想要的状态往前安排人生计划,将大学这第一桶金的利益最大化。

女性职场

 

现代社会能力女性压力越来大,如何应对职场上的压力?如何兼顾家庭与职场?如何应对办公室政治?快来看看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三项方法

1、应对职场压力:我们不被“压力”拖垮的秘笈:即总比别人跑得快一步。将工作中数不清的任务视为职场的常态,不关注性别的差异,不以性别作为束缚自己的展示和发展的门槛,在职场中充分展示自己是成功的要素。

 

2、兼顾职场家庭:女性只有参与社会工作才使得自己具备了完整的社会属性,并不建议大家放弃职场而全面选择家庭。老师告诉大家:“职场智慧与生活智慧别无二致,相得益彰”。保持与爱人的同步成长是很重要的,你优秀的职场表现,也是对孩子最棒的身教。

 

3、办公室政治:应对办公室政治,老师提出了妙招“无为而治”。

(1)用最简单直接的方法表达自己,始终如一;

(2)保持中立、只对工作负责,不对任何个人负责;

(3)用能力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需知任何“帮派”都需要能把活干好的人;

(4)保持正能量!做一个乐观、积极、阳光的人。

以“无为”处理好复杂的办公室政治,同时做最好的自己。

 

 

总结过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课程落下了帷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活用老师所教的知识,创造更加美好的职场生活!

关注北化求职屋微信公众号

更多干货满满的活动讲座不怕错过哦~

 

文编丨刘雨男

责编丨谭方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