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第十四期求职训练营――怎样看透面试官的心―面试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80

 

 

4月23日晚18:00,就业中心邀请到李文龙老师,在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为求职训练营的同学们讲授了关于面试指导的课程,助力同学们求职之路。

导师简介

李文龙

  • 卓越英才学院课程体系架构师

  • 长期负责与西门子、戴姆勒、苹果公司、Ranstad集团、INDITEX集团等500强企业,及和君咨询、正略集团等国内顶级咨询公司共同开发卓越英才学院就业培训体系

 

 

首先,老师以三个问题作为本次课程的开篇,即“大学比别人优秀,你就能拿下这个工作吗?你的求职就不会失败吗?你就能获得更多机会吗?”,进而引出课程的中心“求职是你与企业互动的过程,放下你自己,多去了解一下你的雇主”。

 

接下来老师针对面试中常见的四大类抓狂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并为同学们细致分析了题目背后的考点,原来看似“唠家常”的题目也暗藏玄机。

▶ 抓狂问题系列一:

▷ 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公司?

 

▶ 考点:职业规划

▶ 抓狂问题系列二:

▷ 说说你的优点和缺点吧?

▷ 平时爱看什么书?

▷ 你是怎么进行期末复习的?

▷ 喜欢哪个城市?

▷ 喜欢哪门专业课?

 

▶ 考点:能力和素质

▶ 抓狂问题系列三:

▷ 你平时是个什么类型的人啊?

▷ 有什么爱好?是什么星座?

▷ 来给我谈谈你对人生的看法!

 

▶ 考点:价值观

▶ 抓狂问题系列四:

▷ 请描述一下你心目中的80后、90后

 

▶ 考点:商业知识

 

 

在分析过程中,李老师以“你喜欢哪门专业课?”为例,将现场同学划分为各个小组并讨论应如何从多角度回答此问题,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在讨论结束后主动分享了小组的想法。

 

紧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职场人才核心图谱,从简历面试、综合能力到商业知识和实际业绩全部包含在内,同学们认真地记下了笔记。

 

 

四大公司文化

“求职就是要认清自己,不要和企业价值观假装一样,有时面试不成功反而是好事”,由此老师引出了四大公司文化,也就是公司的精神内核。

 

1. 硬汉型文化:如华为、万达、部分互联网公司

2. 享受型文化:如部分健身公司

3. 赌注型文化:如部分互联网公司、部分金融公司

4. 过程型文化:如部分国企

 

 

除了关于求职的面试指导之外,李老师在本次授课过程中还加入了一部分职业规划的分享,从行业、企业、业务、岗位四个方面,结合能力需求和岗位匹配度,帮助同学们更清晰的勾勒未来的方向。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自己的困惑,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现场气氛热烈,两个小时的课程在这样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通过此次课程提高求职面试能力,也预祝同学们逢“面”必过,在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关注北化求职屋微信公众号

更多干货满满的活动讲座不怕错过哦~

 

撰稿丨房柏莹

摄影丨黄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