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时间管理――给你成功的秘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15

 

112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和求职屋社团请来了职慧教育的梁�F老师,于主教B102开展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课程。本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和运用时间管理的工具,有效提高效率。

 

课堂索引

 

一、发放调查问卷,以小组为单位,为指定任务制定计划并计算总时间,并和全班分享。

二、内容主要以“个”、“十”、“百”三个字为线索进行讲述。

 

 

关键词:要事第一

帕金森定律:只要还有时间,工作就会不断扩展,知道用完所有时间。只要还有金钱,需求就会不断扩展,直到用完所有的积蓄。

课堂互动:小游戏“时间拍卖” 得出结论每个人心里一小时价值超过10万块

 

 

 

关键词:时间打包

不重要的事少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更值得去做大事先做,小事叉缝做。事的顺序不可打乱不可以一心二用专注最重要。

番茄时间管理法:25分钟关注做一件事,

a.确定合适的时间长度

b.把任务碎片化

c.小任务集中处理

d.给最难的任务分配最好的时间段

e.开放式的时间

f.分配时间专门用于真正的休息( 达到工作生活平衡

 

   

 

关键词:提高效率

时间审计:分钟作为单位

活动:分析自己过去24小时内自己的时间用途(计算浪费的时间和成长的时间)

 

 

人生越走越长,你会发现你的时间,只属于你自己。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梦想的造就都需要花时间去创造。时间的高效管理是所有成就的基本,人到最后拼的就是效率。希望所有参加本次课的同学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