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职场微体验――北京正略钧策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46


   11月6日,就业中心带领我校学生来到北京正略钧策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场微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学生职业视野,让同学们体验企业氛围和职场环境,学习面试应聘的干货知识,解答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01参观学习
   首先,具有资深管理咨询经验的梁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掀起管理咨询的面纱”交流会。
梁杰老师以“管理咨询是什么”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咨询的职业定义、工作流程、存在方式、项目周期等概念,使同学们对管理咨询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强调职业选择最好结合自己的兴趣,并应长久地坚持下去。
   谈到“管理咨询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梁老师认为:除了最基本的入职能力以外,勤奋和有责任心是他最看重的两个品质。


   最后,同学们向梁杰老师提出了自己关于管理咨询和职业生涯的相关疑惑,梁杰老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和专业知识一一进行了解答。梁杰老师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适当休息之后,来到了实战演练环节——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十名同学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正略咨询的HR彬彬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一些技巧。


tips: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领导者、计时者、总结者等不同角色的特有职责,避免固执己见、沉默寡言、思路不清等情况。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并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关于面试的疑惑,彬彬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02活动收获
   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让同学们领略了正略咨询独特的企业氛围和职业环境,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把握未来。

   想要亲身体验名企工作环境,面对面与企业HR交流的同学们,请继续关注就业中心微信平台,更多职场微体验活动等你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