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职慧成功面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93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学生求职竞争力,掌握面试官的提问动机,从而成功面试,116日晚上,“成功面试”讲座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主讲人上海诺华贸易有限公司高级培训经理陈敏从面试官的角度帮助学生解决面试难题。本活动由我校就业中心、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

 

活动开始之前,陈敏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面试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解答,随后分别从“表(准备面试),里(展示过去),如(回应假如),一(匹配动机)”四大方面展开介绍。

 

 

陈敏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列举了大量真实面试提问,帮助学生清晰地了解提问动机,掌握回答各式问题的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面试经验,她提出“做真实的自己,成功面试不仅是得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更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讲座中老师通过小测验、视频、情景假设等方式与在座学生进行了高度互动,大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从面试官的角度分析问题使学生对面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通过大量真实面试问题提升了学生们的面试技能和求职竞争力,使每位到场学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