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我校举办第三届“职业生涯体验节”暨第八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92

 【活动回顾】我校举办第三届“职业生涯体验节”暨第八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10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职业生涯体验节”暨第八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仪式于昌平校区图书馆六楼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理学院联合主办。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第七届规划大赛获奖选手代表等参加活动。此外,北京华驰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库专家导师白云,依米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职业生涯规划师李�S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级辅导员以及百余名昌平校区学生。


   仪式上,学工办副主任李浚首先介绍了本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及职业生涯体验节概况。我校把握时代脉搏,从高度、广度、深度和精度挖掘就业需求,构建起完备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今年第八届规划大赛的新特点为:决赛增设“我心中的校友榜样生涯”人物展演环节,鼓励学生挖掘树立校友生涯榜样,看看哪位校友的“今天”是同学们共同向往的“明天”,同时也搭建起了更完备的三阶培训体系。“职业生涯体验节”是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体系中最具特色的指导活动。第三届体验节在保持以往的“游戏化”、“沉浸体验式”的活动形式外,有以下三点变化:一是调整了组织形式,将场地移至室内,保障活动体验;二是优化板块设置,细化服务目标群,为不同年级学生提供不同的建议路线,保证科学与便捷的指导;三是全景展现我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立长效就业指导机制,满足学生持续性的指导需求。
   接着,白云老师作为本届“职业生涯体验节”就业创业咨询师代表发言。他通过身边实例强调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届体验节,实现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迈出生涯规划第一步。孙家芳同学作为第七届学业·职业规划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她回顾自己的参赛历程与近一年的获得的优异成绩,建议同学们抓住本次生涯体验节活动机会,尽早确立生涯目标,脚踏实地,赢得未来!


   随后,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共同浇灌“希望之树”,为本届“职业生涯体验节”暨第八届“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最后,宋来新副书记发表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早制定目标,做好规划并持之以恒,积极参与校内指导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导师资源与各类国内领先的平台资源,锻炼创新创业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在场学生共同参加了体验节的部分活动版块。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启蒙和生涯教育工作,在全面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构建了“筑梦立方”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全周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不断完善和细化。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多年的发展,以参与度高、赛事与学业职业生涯教育并重的特点,成为我校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今年的规划大赛以60年校庆为契机,将充分挖掘校友榜样力量,进一步发挥情景体验、互动式教学在培养学生自主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优势。本届职业生涯体验节活动作为大赛品牌指导活动,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进行推广,力争打造一个为我校学生提供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选择、职业实践的系统化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