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91


   10月2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于B104教室,特邀刘晓峰老师为我校同学开展了一场“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的主题讲座。
   主讲人刘晓峰老师是《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未来金融家生涯唤醒》特聘讲师,曾任北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微猎、特约面试官。现任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商务经理。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刘晓峰老师以趣味问答的形式,测试了同学们对简历的了解程度及个人认知,并针对这个阶段的现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致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后,刘晓峰老师步入正题,向大家提出了“好简历的金标准”的概念,从简历内容、措辞及模板三方面,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剖析如何去写一份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的简历。同时,老师还对给同学们分发的讲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HR对于简历的分析过程。

小贴士:
1、内容:针对应聘岗位
   刘晓峰老师讲到”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我们用脚走出来的。一份凝结心血的简历,是我们在社团活动、课堂学习、学生工作、实习经历等等多方经历中总结出来的“、“写简历就是要打造你的个人品牌,我们写简历的目的,就是将我们从生活的琐事中解放出来,亮出自己的职业特长,从而开始走向最期望的方向”;
   此外,简历撰写中,我们需要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展示出与之对应的技能和经历,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要对个人经历介绍进行优化,直接罗列事件信息无法带给公司方细节信息和可信度,候选人需要将事件的基本情况和自己所做出的成绩写出来,这样既提升了可信度,也让公司方对候选人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2、措辞:具体、简介、条理
   刘晓峰老师提出了“STAR”概念,即“情景、任务、事情、结果”四方面。简历经历介绍部分,根据这四方面内容整理,能让经历介绍更加丰满和真实。
3、模板:商务、易于阅读
   简历模板要正规化、商业化,排版要清晰简洁,不能够罗列一些无用信息。简历不需要封面,以简洁为主,尽量能够让HR一眼就了解到候选人的大致信息;同时,也要突出重点,与求职岗位相关的信息及加分项信息需要放在前面,以提升竞争力。


   对于简历中荣誉奖励、个人技能、自我评价、兴趣爱好等内容,老师认为应将根据所申请的岗位,突出重点和优势,使人眼前一亮。而不在大众化的内容上多费笔墨。


   临近尾声,刘晓峰老师介绍了求职信的写作格式和写作原则,并提出了一些应试技巧。
   最后,刘晓峰老师对乔布简历进行了简单介绍,讲座就此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拿上自己的简历,对老师进行进一步咨询。


   这次的简历培训,让同学们收获到了很多应试技巧和简历制作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实习生应聘和正式岗位应聘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