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初来乍到,教你大学生活怎么过”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37


   10月16日晚,就业中心在B阶2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初来乍到,教你大学生活怎么过”的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级生涯规划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张进老师。

   讲座开始,张老师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自己指导就业的经验,说明在找工作时能力、定位、资源的重要性。


   首先要从性格、能力、兴趣和价值观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张老师着重向我们介绍了自我性格和能力测试的方法,包括用STAR法则让他人对自己进行评价,或者用DISC性格测试和九型人格测试对自我进行测试,然后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岛游戏帮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兴趣所在。


   之后,张老师向大家分析了职业的三种构成,分别是行业、企业类型和职位,对于不同的元素有不同的要求,我们应通过了解自己的能力去确定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了解自己心仪职位的要求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张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一些简历制作方面的经验和获取招聘信息以及提升职业能力的途径,同时老师还提醒我们对于不同的岗位,在面试前一定要练习好岗位的基本能力。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及早地接触到了职业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认识。就业中兴会继续开展就业创业类讲座,邀请业内名师为我化学子提供广阔的资源与平台,促进我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