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北京化工大学2013级创业大学生付新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091

创业基本履历:

天津果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3.9-2014.7

北京星火依然广告公司 2014.7-至今

所属类别:服务咨询类

最近干吗呢,挺长时间都没看到你了”“公司事情比较多”这类的对话相信每一个人都不陌生,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很多人说,考个好大学就不愁了,但这恰恰是相反的,有的人继续深造,有的人选择工作,而另一些人则选择了另一条崎岖的路----创业。
2012年我和每一个刚到大学的同学一样呆萌,感谢北京化工大学给我一次预科的机会,让我能和我的伙伴们相识,在北邮的一年,见识了太多的人,太多的事,预科所能带给我的远远不是一年的学习经历,更多的让我提前认识了这个社会。
2013年我来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由于经历了一年的预科学习,我自认为远超别人的成熟,也使得我很晚才融入身边的同学当中,所以说作为群居动物,一定不要太高冷。这时候,一件事发生了,包括现在,夜晚想起这件事,我有时候都会偷偷躲在被子里小哭一下,缓解一下压抑的心情。大一放假回家,像往常一样,爸爸工作忙,整整一个假期没有回家,假期快结束了,爸爸回家接我,同时顺道拉了几个人一起,我乖乖的上车,一言不发,等到所有人都下车了,爸爸问我,跟我去市里玩啊,我一下子就哭了,我说:你爱去哪去哪,关我什么事。爸爸没有说什么,从此以后就天天乖乖回家,还对我无事献殷勤【偷笑】【偷笑】。爸爸妈妈平时都很忙,我都知道,爸爸帮朋友经营公司,麻麻也是副经理,两个人都没有决定自我的时间以及权力,爸爸每天忙到三点多,这些年头发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差,我和妈妈劝过爸爸很多次,让自己回家做些什么,爸爸不愿,说干不动,我自己心里清楚,其实爸爸只是想多赚点钱,为我多留下一些,我也一直背负着不符合我年龄的一些事。从此我便给自己定下目标,我绝对不去给别人打工,我要赚钱,我要让爸妈不那么累。或许这便是我创业的动力吧。
2014年8月,说来也是巧,假期无聊,联系到了我北邮的老学长,我说我想创业,闲聊几句,正好他也想创业,我俩便一拍即合,9月就去领证了(想歪的自己面壁)。说到这,便不得不提一下我的老学长,北邮国际学院电子商务与法律的高材生,开过2年的校园020水果店,后来一直在新锐广告公司任职,同时看到了校园传媒的巨大市场,以及同类型校园传媒公司的稀有程度。于是天津武清果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便诞生了,有人会问,问什么北京的公司去天津注册,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查一下,天津的返税以及政策支持,对于很多新公司来说天津武清开发区,双创特区都是不错的选择具体我就不多说了,花了一千多的工本费,我们便开始了创业之旅。
创业公司最重要的是什么,人脉,靠着原来的资源,我们拿到了我去澳洲以及智课网的推广,记得那天,我们在校联购谈完合同,他们同意做我们的线下渠道,整整高兴了一整天,因为看到的钞票的招手,像所有小说的转折那样,执行的前一天,我们邀请客户的老大去校联购落实最终的执行细则,一个人,就叫他A吧,跳了出来,拿着我们和B签的合同说,我们不做了,我也是股东我也说了算,当场毁约。我的合伙人没有多说什么,跟客户做了解释,推迟了时间,便开始了我们自己动手的路。12万份**,1000张20斤,我和我朋友从校联购楼上一点点全部搬到车里运走,第二天甚至都起不来床,就这样我见识到了什么是社会,什么是现实,然而,这笔单我们还是做下来了,我们两个人一个一个学校联系,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发放,我每次带着几万张**,放到皮箱里从昌平送到五道口,被地铁安保拦下来的事我都不说了,就这样,我学会了坚持。
哦对了,智课网黑我们几百个数据3000多块钱两年了都没给我也不说了,跟我们对接的哥们都辞职不干了,还能要求他点啥呢是不。
转眼,15年三月,公司俩人肯定不行啊,于是我们开始了盲目的扩招,身边朋友全被我拉倒公司了,合伙人学弟也被拉进来了,于是我们自己开发项目,开始招商,同时跟人人趣学,新希望展开合作,物料运输不方便,没问题租车,忙不过来了,没问题,招人,没地方办公,没问题,租办公室。就这样怀着美好的梦想,我们经历了最苦的日子,记得我和朋友第一次到办公室,合伙人开着小摩托接我俩,我们一路吃着大货车的灰前往办公室,合伙人说,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看现在的自己,一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想想,这可能是那家伙说过最对的一句话了,那一个月,每天我们4点多从学校出发,甚至睡在办公室里,开一整天的车到处贴海报,送**,整整一个月,感谢这个月,教我学会了开车,各种熄火的我如今也能穿梭在车流中,对新手微微一笑怀念以前的自己了。
你以为我那个月挣到钱了,你怎么会这么以为,怎么可能。记得那个月我负责6各学校,那是个周五,理论上来说,那天6所学校需要派发12万张**,我先假设他们派发了,那样我们会支付1万2千元给这些学校,大家共同成长嘛,但是第二天我们惊奇的发现,用户增长数目为0,没错就是0,12万份**派发kpi0,我都不敢信,客户骂我们,我们仍然为学校辩解,我的合伙人和我都是个较真的人,我于是联系了我以前的同学在这些学校的,他们告诉我不可能啊,身边的人都没看到有派发**宣传的,就这样,人人趣学欠了我们2万块钱,最开始一直说在审批,后来索性不联系我们了,也不回复,于是我们便陷入了加不起油,吃不起饭,我们7个人身上加起来不超过30块钱的困境,我的合伙人看不下去了,借钱给其他人开了工资,当然没我啥事,谁让我俩关系好,后来除了我俩,其他人都开掉了,更有落井下石的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们要钱,我们全都给垫上了,经历了这些苦日子,我们两个的信任越来越深了,记得他喝多了跟我说:少爷(这人莫名其妙这么叫我,拦都拦不住),你是唯一一个不是为了钱跟我一起创业的,所以我有信心咱们把这个公司做好。吼吼吼,我都没发现我这么优秀。
创业过程中,坎坷固然多,然而大家一定要记住,所谓的困难,都是成长的必经,我们不能经历了,跌倒了,就放弃了,而是要分析其中的问题,才能一步步向前,经过分析,盲目扩招,以及资源缺陷,客户不足是我们的最大弊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反思自己,放弃了原来的办公室,选择了小区里的一间复式,完善了合伙人,更换了公司地址,就这样,北京星火依然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了。                
这时候,我已经大三了。7月,我提前了一个月来到公司,买车,装饰房子,设定未来的路线,所有人都怀着无限的**以及憧憬,但是我们又在老路上栽了个跟头,我们的合伙人之一,一个女生,联合部门经理,打算架空公司(具体太复杂,跟电视剧一样,篇幅有限就不说了),然后被我们发现了,请她离开了公司,同时也让我见识到了职场的斗争,股份收回也很坎坷,但是最终是如愿了。
公司架构稳定了,线下的渠道经理等渠道资源也稳定了。公司运营进入了正轨,这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现有的客户资源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各种财务费用,人力成本,而传统的发邮件这种形式是根本不可能获得客户的,记住是根本不可能!于是我的合伙人做了我至今为止觉得最厉害的一个规划,我们不投邮件寻求客户,我们自己投简历,去应聘相应公司,因为谈客户以及面试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让公司认可自我能力的一种方,有校园推广意向的公司和我们一谈便自然而然能了解到我们是不是真正有能力的,经过无数次的尝试,我们终于拥有了稳定的客户资源。
就这样,我们用了4个月的时间,销售额达到了35万元,同时我们一步步的对公司架构等方向进行了完善,将公司的知名度以及档次进行了进一步的提高。
目前我们正在大力投入完善公司的官网,百度词条,百度百科等,包括公司章程的完善,昨晚写到3点多才改了个初稿,最终定稿还需要修改完善,就这样吧,顺便说一下,今年全国第一家游戏工作室西山居神之遗迹北京区域总决赛今年我们承办,Gmic校园分会场今年我们承办,2016全国大学生创客大赛今年我们承办,太多了就这样吧。
创业公司,记住一定要坚持,所有的磨砺都是成长的基石,哦对了,收收无意义的同情心,一个公司老大对我说过,你同情别人,谁同情你呢?
未来挺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