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概况新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203

    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依托本校办学优势,搭建海内外学习平台、海内外实践平台,着力培养能够适应国际化大企业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学院目前主要从事各类国际教育交流活动以及技能语言培训等教育活动。

    在教学管理上,学院引入先进的国际教育管理理念,建设高水平的国际教学师资队伍,从海外教育及工作背景、教学水平与经验、外语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价选拔,并采取岗位轮训、国内外专业培训、国内外实时互动学习等方式增进教师教学水平,从而保证整体教学队伍结构的严谨和教师知识水平与教学理念与国际教育发展同步;在外籍教师的引进上,优先聘用具有教学资质、具有高校从教经验的资深教师。同时,学院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法,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原则,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国际语言文化氛围,通过小班授课、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教师一对一学习与生活指导(导师制)模式,目的是全方位促进学生(员)学术及外语能力的提高,培养在国际环境下进行专业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在国际教育方面,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及广阔的教育平台,以品质为重,积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交流,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韩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40多所知名高校合作开展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国际教育项目。

    学院目前已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包括与美国底特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项目(外方对接:机器人及机电工程专业),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ESF分校生物工程本科项目(外方对接:生物过程工程专业),与美国石溪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专业(外方对接:技术系统管理专业),联合培养项目(机电、信息、经管三个专业方向),来华留学生教育(学历留学生和语言留学生),职业拓展培训项目,外语培训项目(英语、德语、意大利语、汉语)以及海外游学项目等。学历教育主要为计划内学生提供国际水准的高等教育,同时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与教育水平。非学历教育主要是为社会不同背景和学历层次的人群提供多样化的国际教育、职业发展、专业技术提升、留学准备等要求,适应社会对高质量培训项目的需求,是主流高等教育项目的补充,实现高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

    前进中的国际教育学院期待与您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