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被问“期望的薪资是多少?”这4点你必须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544

 

第一,了解行情

职场中,同一行业中的公司经营管理模式其实是大同小异的,所以相同或者相似职位给出的薪酬待遇也都不会差太多。因此,在去面试之前,要先把行业内的整体待遇水平了解清楚,最低的底线是多少,最高的工资又能达到多少,这些都是你给出自己期望薪资的参考数据。

第二,打探实情

行业内的薪资水平作为参考的话能得出一个大致的选择区间,但是由于不同的公司发展水平、经济实力不同,可能相同的职位给出的条件会差距比较大。那么该怎么办呢?两个办法:

1.分析你所应聘的公司在整个行业中所处的位置,知道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大致排名的话,也就差不多能知道这个公司的整体待遇水平了;

2.也可以找个捷径,若是有认识的人在这个公司任职,不妨找他打听一下,内部人员的消息是最可靠的。了解了公司的薪资水平,这样在面试时给出的答案就不至于太过偏离HR的心里预期,被录取的可能性就更大。

第三,认清自我

有时候面试官问求职者期望薪资其实是为了了解一下求职者对自我是否有足够准确的认知。我们知道,面试官们阅人无数,其实他们在和求职者交谈的过程中已经对这个人的各个方面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对于给求职者定多高的工资,他们心里早已有数,之所以问这个问题其实也就在考验求职者:若是求职者的期望薪资和面试官的相差不多,说明他们自我认知不错,也做了一定的功课;若是太高,则有点激进好胜;若是太低,则说明求职者比较谦虚或者不够自信。因此,面试者一定要好好认清自我实力,准确判断自己的价值,这样才能提出让面试官满意的期望薪资。

第四,好好表达

在面试的过程中,有时候问题并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所以答好的一个要诀是对于自己答案要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只要你能自圆其说并且有理有据,不论你说的薪资是多少,你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足够的展示,数字上的一点差别影响不了你的录取。

 

来源丨百家号/许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