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计划”人才招聘直通车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99

【汇聚人才】怀柔启动史上最强“抢人”工程!“雁栖计划”

    “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雁栖湖风光旖旎,山清水澈,每年引得成群大雁来湖中栖息。如今的怀柔发展迅速,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像雁栖湖吸引雁群一样,怀柔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汇聚各类人才纷至沓来。

    事以才立、业以才兴,怀柔区从不吝惜对人才的支持和投入,也希望引得更多人才“领头雁和雁群”栖息各行各业,助力推动新发展。为此,一项由区委、区政府组织实施的“雁栖计划”专业人才招聘工程正式启动,向全国发出了“招贤令”。


【何谓“雁栖计划”】

    是一项汇聚专业人才专项招聘计划。通过“人才招聘直通车”的形式,开赴全国各知名高校。为怀柔区企事业单位、支柱产业,特别是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招聘紧缺急需的专业型人才。并跟踪评估人才服务效果,纳入到全区人才聚力工程中去,进行系统培养。

【27家单位近400个岗位进高校揽才】

    “雁栖计划”启动前,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对教育、卫生系统以及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研。最终敲定了教委、卫计委及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怀胜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区内重点企业,组建“招聘直通车”进校园揽才。依据岗位特点、专业特征,以及高校培养人才就业状况,选取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7所全国高校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拿出近400个岗位,计划招聘教师、医生、企业研发工程师、行政专员等人才。其中教育卫生系统计划招录7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5%以上。
(七所高校分别为:北京化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此排名不分先后))

【智汇怀柔·借力扬名】
    高举揽才大旗,跑遍大江南北,只要是符合各个行业急需人才,怀柔区全部欢迎。“雁栖计划”,一方面吸纳业务好、素质好,来即能用的实用型人才到企事业单位中来。
    另一方面也将怀柔的发展建设展示给高校大学生们,让他们更加了解怀柔,增加怀柔的知名度。本次“人才招聘直通车”除满载招聘岗位外,还带去了怀柔区的宣传品,包括《盛会雁栖》、《2017怀柔概览》等图册,怀柔概况、怀柔科学城、国际影都等宣传怀柔区功能定位的展板。

【不拘一格也要严格选拔】

    ‘雁栖计划’是怀柔科学城高端人才集聚工程的重要组成,招聘的人才必须通过严格的选拔,无论是事业单位还是国企,选取的人员一定要具备高学历、高素质,各企业也细心审核,选取专业匹配、在校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充实到区里的人才队伍中来。本次招聘,分为宣讲、初试和复试三个环节,教育系统还安排了试讲,卫生系统在复试中由专业医科专家参与。

【打造引智品牌】

     “雁栖计划”专业人才招聘工程,不止是一项人才汇聚工程。下一步还将针对已选聘的人才,制定跟踪服务方案,动态掌握选聘人员从业状况,人力社保局为从各高校选聘来的大学生,畅通服务对接渠道,将这部分人才与全区人才战略进行对接。同时,根据选聘人员的从业、生活状况,评估“雁栖计划”招聘效果,力争将此项专业人才招聘工程,打造成怀柔区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双选会安排】

怀柔区“雁栖计划-人才招聘直通车”北京化工大学专场招聘会

时间:12月13日 14:00开始

地点: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大厅

【参会须知】

详情见:http://www.job.buct.edu.cn/news.asp?NewsId=2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