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实训软用及其在创业相关课程中的应用软件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883

2017年11月21日下午于昌平校区,我校就业中心组织为辅导员开展了内容为创新创业实训软用及其在创业相关课程中的应用的软件培训会,该软件应用培训旨在与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咨询相结合,为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引导创造良好条件。
 
讲座伊始,我校就业中心指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创业就业前景,就业中心教育体系发展状况以及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咨询的必要性。
 
接下来,由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业导师陈哲思进行课程培训,他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反转课堂的重要性,并为在座老师展示了如何对学生进行创业指导。陈老师对商业模式的概念以及商业模式画布的具体内容的讲解,使在座老师对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有了整体的把握,老师们也能更加深入地引导学生,使学生能够全方位体验创业过程中的AFI体系。
 
接着,徐老师对创业实训模拟软件下载、注册及操作过程进行讲解,她着重介绍了学生账号的管理并分别演示了软件中企业注册模拟、创业能力测评、创业计划书编写、商业模式四个模块。
 
最后,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区负责人曾宁对软件产品平台的使用及后续问题的反馈进行了补充。
 
我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是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创新意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创业,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有力手段。学生将在该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自我能力以应对今后的就业创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