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对话之创业者资本思维中法律风险防控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823

11月10日下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双创教育文化基金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和百万菁英(北京)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百万菁英创业分享会中国高校行”北京化工大学专场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主教学楼B座302室成功举办。北京化工大学学工办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丁贞栋老师,学工办就业中心副主任邹海燕老师,百万菁英北京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碧芳女士,以及百万菁英导师团的12位资深创新创业导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业者资本思维中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专题分享暨创业项目展示和诊断辅导,由百万菁英团队的孙利红女士主持,北京化工大学学工办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丁贞栋老师未12位导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本次分享会,采用了多对一分组交流指导方式。活动现场,15位来自财务、法务、传媒、商业模式、风险投资、股权、人力资源管理等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对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和生物项目,小桔灯书屋项目,胜利之战真人CS项目进行集中研讨和深度辅导。并从商业模式要素构成、商业模式画布、企业价值主张和竞争优势塑造、商业模式趋势等方面进行讲解,给现场同学们、创业者带来很大的启发。
 
本次创业分享会邀请行业专家和双创导师进行主题分享和交流,为我校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多对一、一对一辅导和帮扶,进行了高质量的项目门诊,真切地帮助学生打开了运营思路,拓展了创业视野,解决了创业中遇到的部分问题。在研讨结束后,现场通过导师拉票,学生团队一分钟拉票等环节决胜出了“全场最具研讨价值项目”,并举行了导师团加盟模拟路演。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而充满惊喜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分享会丰富了我校“培育-选拔-指导-孵化”的优秀项目产生机制,培养了我校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激发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