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对话之法务、财务专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531

11月6日晚,在樱花苑5号楼122创享商圈办公室,受就业中心邀请,黎希宁教授为我校学生带来法律方面的零距离咨询。此次“创享对话”旨在解答我校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条款签署、合作伙伴权益维护、 商业机密保护等等法律方面的疑问。现场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与经验分享。
在这次的“创享对话”中,对于大家在创业过程中都遇到的一些问题,如该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形式注册?注册资本要如何实施?该如何选择**人员?出现**时该如何保证买卖双方利益?该如何保护商业秘密及技术秘密?该如何为**人员提供意外险?对于违反纪律但行为未写入协议的员工该如何解除合约?等问题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咨询过程中,同学们踊跃表述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对于创业法律方面的疑问以及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经过黎老师耐心认真地解答与说明,同学们不仅对于创业相关的法律有了更加详细明确的认识,也获取到了最新的创新创业资讯。
11月7日晚,在昌平校区后勤服务楼410,受就业中心邀请,迟冬梅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专业财务知识分享。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财务咨询与经验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迟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财务会计的基本原理及要素、簿记原理、税收以及财务报告与财务报表间的关系等知识
现场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目前创业过程中财务方面遇到的问题,经过迟老师耐心认真地解答与说明,同学们不仅对于创业相关的财务问题有了更加详细明确的认识,也获取到了最新的创新创业资讯。
大学生创业过程中自身是否具备法律意识和理财能力,是否了解和掌握与其创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是依法创业的关键,同样具备较为专业的财务知识也显得尤为重要。此时获得创业方面的法律、财务助攻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次黎老师和迟老师一对一的“创享对话”不仅指导学生在校期间规避风险,也可以对学生真正走入社会后的独立创业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小桔灯团队的负责人在分享会后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收获很多。迟老师准备得很充分,讲解的也很清晰有趣。以前学习会计学时感觉有些东西很抽象,但有了有实际企业会计经验老师的讲解,就觉得没什么特别难以理解的东西了。从财务会计基本原理到报表解读,从报表勾稽关系到财务比率分析,从基本税务知识到与个人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老师讲解得很全面,切合实际。尤其周转率、市价比率方面也正是目前财务管理涉及的,在此也让他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课后老师还耐心地指导了我的会计分录.财务报表,让我对小桔灯的出纳工作更加有信心。总之,非常感谢老师不辞遥远路途的专业讲解,希望之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Found it团队也表示,感谢老师不远数十公里来到北化这个小山头,为商圈的创业er做分享,创业往往都是源于一个令自己和伙伴为之兴奋的idea,而真正关于财务领域的知识,却是创业er真正经营起来,最最重要的,老师的分享细致入微,,每一次的解答也很细致。这次分享,收获满满。对于一些基本的财务报表阅读,以及关于与小微企业及个人的税率,都有了比较整体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