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对话之听学长聊聊海外创业与创业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449

11月3日,我校首届天工杯创业之星,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梦多多留学”创始人张乾伟学长携团队参观新校区,并为我校学子带来精华满满的“创享对话”。
 
分享会上,张乾伟学长首先抛出一个话题“为什么创业”,然后分享了自己大一大二时一些不成功的创业尝试,并通过这些经历向我们讲述了真正的创业者一定具备从头再来的勇气,也要有擅于发掘商机的敏锐眼光。有了前车之鉴,并结合自身与留学机构打交道的经验,学长终于开拓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谈到创业时,学长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见解,首先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其次要有一个伟大的精神领袖;然后要有一个一心向善的团队;最后但同等重要的的是要注意产品的本质是——口碑。
 
作为一位成功的创业者张学长创办的“梦多多留学”现已收购了英国五年教育公司,英国会计公司分公司,并且成为了英国Bedstone中学招生官,设立了Dream More奖学金,并成为了伦敦工商学院中国执行,参与了伦敦市长创业,成立了太阳学社。在谈到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时,学长向我们提出来5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分别是:
1. 确定自己是要创业还是赚钱;
2. 选择合适的方向;
3. 准备合适的资本;
4. 是否需要融资;
5. 选择什么样的合伙人;
 
此外,张乾伟学长的同事及前辈,“易知星球“创始人,顶级留学咨询师,也带来了她关于创业步骤的分享:
第一步 创业者素质自检
第二步 创业项目
第三步 市场调研
第四步 团队配备
第五步 预算经费
第六步 执行方案
第七步 阶段性自检
 
张乾伟学长的故事讲的十分精彩,其中有笑点也有痛点。他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创业过程会遇到的种种难题,并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