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业深度解读暨“共享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分享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253

10月26日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共享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辉老师主讲的“科技服务业深度解读暨‘共享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分享讲座于北京化工大学第一教学楼A-201成功举办。此次宣讲会上,张辉老师主要为我们进行了科技服务业的深度解读,以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介绍,随后又为我们分享了往届大赛的优秀案例。
分享会开始,张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的相关专业性知识以及相关行业应用。接着,张老师细心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目的,意义,流程,参赛形式,以及奖项设立等相关事项,使同学们对此次大赛有了清晰的认识,并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创新大赛当中,希望大家都能在大赛中有自己的收获,对创新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形象的事例将复杂的科技名词解释的通俗易懂,使没有涉及过更多专业知识的同学们对大数据等科技名词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共享杯”创新大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大数据等科技名词有了新的认识,更鼓励了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去,有助于营造我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