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集团陈滢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互联网+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全体师生对新工科专创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创新创业和新工科建设氛围,我校特邀慧科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两场相关主题报告。报告由宋来新副书记主持。
1020日下午,陈滢博士首先在我校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B-203教室为我校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带来了题为新工科下的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报告。教务处、学工办以及各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报告。陈博士首先从新科技推动下的新经济呼唤新工科人才培养为出发点,为我们分析了新工科视角下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继而提出产教融合是建设新工科的必由之路,并系统论述了产学融合2.0模式和新人才培养的技能矩阵FAST;最后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慧科集团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建设中的实践成果。
随后,陈滢博士又在B-203(现场)、B-202(视频直播)教室为我校学生带来了题为互联网+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约400名同学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听取了报告。陈滢博士深入浅出,列举多个案例解读科技、商业模式、行业洞察力等创新方向,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社会大环境,从个人背景、创新思维和互联网概念三个层次向大家诠释了互联网思维下的创新创业,激发了学生们投入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实践所学知识的热情。
两场报告各有侧重,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场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将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思维应用在各个方面,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工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滢简介:慧科集团创始合伙人,现任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现受聘担任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曾任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IBM全球研究部战略规划委员会成员,云计算首席架构师和资深研究员,期间获得12个专利白金奖;受聘担任多所大学**教授。自2016年起,每年受邀担任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和国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