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创享商圈”就是这样申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204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创享商圈”就是这样申请!

一、基地介绍

为丰富昌平校区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满足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实践需求,孵化校内优秀创业团队,以“北化创想”服务新校区师生生活为理念,特在学生宿舍樱花苑5号楼一层北部建设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创享商圈”。

创:即为创想,创造。在国家提倡双创大背景下,支持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终极目标。
享:即为分享。在我校新校区投入使用的现实环境下,选拔能够切实服务。

新校区师生生活服务的项目,入驻商圈,提供必要的勤工助学岗位,满足勤工俭学需求,让创新创业服务新校区师生生活,使全校共同分享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

创享商圈,以北化创想创造美好校园生活为设计理念,旨在解决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大学生创业者“缺乏经验”的痛点,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的平台。其创业内容直接针对学生生活需求,围绕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需要,在服务新校区师生生活同时,为学生日后开展本专业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我校创业项目的一级孵化基地,满足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训需求,是一种模式,更是一种理念,是科技创新和创业孵化的有益补充,起到实践与检验的作用,我们将扶持经营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进入我校科技园进行进一步的孵化,促进校友企业的产生。

“创享商圈”位于昌平校区学生宿舍樱花苑5号楼一层北部,提供学生创业实践的房间建筑面积为23.15平米,目前,全校范围内一批次招募已经完成,后续将会在实践中检验并升级,每半年根据考核结果进行退出与重新入驻。现面向全校招募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中,需要场地支持的项目入驻“创享商圈”,新申请项目会在下次轮候期根据项目评定结果择优入驻。


二、遴选要求
(一)创业团队
1.创业团队主要成员是我校全日制普通在校生或毕业两年内校友。
2.创业团队成员为2-10人,成员组成要合理。鼓励人文、理工等多学科背景的学生联合组建创业团队。
3.创业团队必须要有创业项目作为依托。
4.创业团队一般应有指导老师,并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5.创业团队成员应学有余力,按照规定修满学分(或各门课程考试合格),开展创业活动须经院系和家长同意。
创业团队成员须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行为。

(二)创业项目
1.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政策、法律。
2.创业项目应建立在一定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具有可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创业计划书。
3.创业项目应结合学校实际和创业团队成员所学专业,体现为可实现的产品或服务,见效快、风险较小。
4.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
5.优先选拔具有服务新校区师生生活功能的创业项目入驻“创享商圈”。
入驻“创享商圈”的创业团队、项目应自觉接受“创享商圈”的管理,并遵守有关制度。


三、遴选程序
1.项目申请。
创业团队在自愿的基础上提出项目申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UCTCXSQ@163.com,纸质版材料同期提交至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东校区新食堂4层407办公室)或新校区创享商圈管理办公室。

2.报名团队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申请表》
(2)公司(创业团队)主要运营项目的商业计划书
(3)公司(创业团队)相关管理制度、公司(团队)章程、公司(团队)成员简历。
(4)公司(创业团队)对场地的使用规划,包括申请的场地面积、场地布局计划、主要开展的经营类活动介绍等,及300字项目介绍广告词(WORD格式,可配图)
(5)公司(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的学生证(2年以内校友提交毕业证)、身份证、项目获奖证书(没有可不附)复印件,已注册团队需额外提交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3.项目评审。
每半年,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业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创业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开展论证、评审。期间必要时将与团队进行一对一沟通,通过专家评审的团队需填写《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审核表》,最终确定拟入驻创业团队名单。

4.项目宣传准备。
创业团队配合学校递交相关宣传材料签署入驻协议。待入驻“创享商圈”的创业团队与创业基地“创享商圈”管理办公室在自愿、平等的前提下签署入驻协议,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对商铺进行软装,正式入驻“创享商圈”开展创业经营活动。

点击链接,pan.baidu.com/s/1kVHvIeF可获取《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申请表》

以上流程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所有。了解详细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联系人:
郭艺伟(就业中心)   64434751
张钰抒(就业中心)   8019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