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BOE创新挑战赛初赛北化赛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953

6月15日下午2点,2017BOE创新挑战赛北化赛区初赛在图书馆逸夫会议中心-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届BOE创新挑战赛是由京东方科技集团主办,由BOE俱乐部承办的全国联赛。本次比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全校师生的极大关注,经过前期报名资料审核筛选,共有10支团队进入初赛最终答辩环节。本次比赛邀请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创客实验室创意孵化组科长李文波先生、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物理学部侯志灵教授、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张帆副教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场拓展部周昕主任、校创新创业训练营讲师、KAB创业教育讲师郭艺伟老师共同担责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初赛按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展示,分为5分钟的产品陈述和3分钟的答辩环节。来自 “胜利之战”团队的作品依托水弹枪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金缕战甲极大增强其游戏体现性,还原了较为真实战场环境,高度模拟单兵作战情景;来“小桔灯”团队的作品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APP平台和配套的智慧物流系统服务,力图发挥在构建节约型社会中的引领作用;来自All IN ONE团队的作品“AIO”则致力于医疗服务的改善,在现有医疗体系和医疗结构单元的基础上,以家庭健康管理终端为整个系统的硬件入口,以家庭为基础单元,社区为中间体结构,中心医院为资源中心,构建了一套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另外,多支团队以无人机技术为依托,应用于各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各式各样的新奇想法,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在选手们展现优秀作品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对各项目的技术实现、产品推广、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分析,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的思考。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赛,“胜利之战”团队以成熟的技术研发和实用性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小桔灯”团队获得二等奖,“一站到底”、“北化电科开拓队”、“无限物联”等三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他5支队伍获得优秀奖。赛后,李文波先生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点评,对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北京化工大学BOE校园俱乐部予以了高度肯定,并与其他评委嘉宾一同为获奖团队及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BOE创新挑战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家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技能、启迪创新思维、造就创新人才。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鼓励了我校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化工大学BOE校园俱乐部也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俱乐部的自身优势,为我校在校生提供更好地创新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