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之“北化科技园那些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78

5月11日下午,就业中心特邀北化科技园的总经理张国彬老师于东校区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天工杯系列培训之“北化科技园那些事儿”的讲座。
张老师首先讲了什么是孵化器。孵化器主要的作用是将项目工业化,商业化;提供的服务有免费的办公场所和设备等硬件服务和技能培训等软服务。然后,张国彬老师解释了为什么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孵化器会高速发展。这是由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在大城市和地方都出台了很多具体带资金的政策来支持创业。张老师还说到,北上广的创业政策更多,优惠更多,力度更大更更集中,这也是很多人都往这些地方去的原因。除了孵化器以外,老师还介绍了众创空间、科技园、加速器。
张国彬老师也讲解了科技园与其他三者之间的不同之处。科技园提供的服务是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加速器的总和,是完全免费的并且在科技园里学生可以充分利用教师学术资源,只是入驻科技园需要满足一些特定的条件。
最后,老师现场做了一个关于创业的答题测验。讲解完测验结果后张国彬老师对参加天工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队伍提出了相关建议:如果想把创新工业类成果做成创业项目,就要搞清楚客户是谁,商品是什么,供应商又是谁,并且注重企业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讲座结束后许多创业团队负责人和张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很多关于入驻北化科技园的问题。老师的讲解解决了很多同学关于创业的疑惑,也让很多同学对北京化大科技园有了具体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