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之如何注册企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305

5月4日晚,就业中心在就业中心创业培训基地校园咖啡举办了“天工杯之如何注册企业”分享讲座,主讲人是潘全喜老师。
 
首先,潘全喜老师通过企业工商登记、税务事项备案、税种登记及发票申领、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这四个方面来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经营前期需要做的准备。从企业名称查询、提供基本资料、申领公司营业执照、开设企业基本账户、申领发票购用簿以及购买发票开始实际经营这六个步骤来详细为大家解读了注册企业流程。
 
然后,潘老师强调了纳税登记和缴纳税款的重要性,简单讲解了17个税种形式,详细介绍了发票申领的步骤、时限,帮助大家梳理了企业税务知识。比如,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30天内,需要去税局报道,并申领发票。如果公司是从事销售商品的,提供服务、销售不动产等业务应该到国税去申请发票。开始营业后每个月都要按时向税务申报税,即使没有开展业务不需要缴税,也要进行零申报,否则会被罚款。
 
最后,来自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的分享传播者张金鹏老师以自己的创业经历教给同学们创业路上需要的感恩、朋友、学习、给予等重要因素,内容幽默真诚且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