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之法律专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98

4月25日下午,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首场法律专题培训——大学生创业者如何选择企业形式及企业设立程序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举办,来自北京各高校的10余名老师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讲师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授黎希宁,具有十多年丰富的各类公司法律实务经验。
 
黎希宁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首先黎希宁老师介绍了创业者可以选择的五种企业形式,分别是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然后从适于单独创业和适于多人创业两个角度对企业形式和企业设立程序进行了解读,主要包括法律制度、登记程序和实务常见问题三方面。同时黎老师建议大学生创业时可以考虑个体工商户形式,因为很多大企业都是从个体工商户发展而来。鉴于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倾向于多人创业,黎老师老师重点讲解了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三种企业形式,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最后,老师建议在场大学生选择创业的企业形式时,要综合考虑自身的合作伙伴及合作方式、资金能力、管理能力、创业目标和定位等方面,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
 
培训结束后,黎希宁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后续交流和解答问题。此次培训,解决了天工杯参赛团队在创业方面的一些困惑,开阔了同学们的法务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