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举办“求职简历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019

           2017315日下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多功能厅举办了以“求职简历指导”为主题的讲座,特邀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杨永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杨老师是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特聘指导老师,深谙企业招人、选人之道,受邀在全国多所高校做简历培训指导讲座,被学生誉为“个性讲师”。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善简历,杨老师就求职环境、不同职业需注意的要点和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讲座伊始,杨永辉老师从应届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出发,介绍了现阶段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在求职时优秀简历的重要性,并通过提问与同学们互动,测试出绝大部分同学对简历的了解甚少,增加了同学们对简历问题的重视。

另外,杨老师还对公司招聘需求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各类公司招聘及录用结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经过研究分析总结HR的关注重点,分析优秀简历范本,提示同学们要恰当、准确地筛选信息并合理组合语言,提高简历质量。

随后杨老师以小堂的简历为例,让在场的同学们挑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经过一场激烈的讨论之后,杨老师耐心的从个人信息、个人经历、个人评价几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规避简历制作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杨永辉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贴合实际,使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多。同学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讲座结束后仍向杨老师咨询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历的制作方法技巧,更使同学们充满信心,积极求职,为我校就业率再创新高打下坚实基础。

(文:洪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