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一:一个专注于事的实干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362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汽车金融业迎来新生力量。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勇于创新的魄力推动互联网汽车金融的不断发展。一支新生的队伍也应运而生,2013年底,由王传一担任创始人兼CEO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来这投”创立。主要经营个人财富管理、投融资风险管理、小微企业债权融资咨询、金融信息咨询等服务。
拥有丰富运营管理经验的王传一,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是产品行销、媒体传播业资深策划人。曾长期为中国移动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腾讯网、民生银行、NEC电子和京瓷等企业客户提供包括用户研究、产品和行销策略、市场推广等系列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在国内个人财富管理领军企业早期创立和快速成长期,为其提供过品牌传播和营销推广服务、车贷产品平台的规划和研发需求的解决方案。他同时是位连续创业者,曾供职于国内知名的手机客户端企业负责运营工作,2010年创办市场行销公司,2013年创立来这投,全面负责公司经营工作。
 
专注为投资人解决更多问题
公司后来变更名称为乐驰金服,成为全国首家汽车流通链投资服务平台、中国县域汽车消费金融服务运营商,通过互联网在线出借和借款平台,服务于个人投资客户(出借人)和借款客户(借款人);实现民资的直接、高效对接,达成互助互利。2015年乐驰金服转战资产端,布局县域消费金融资产端市场。先后与中兴通讯、中国最大手机分销商爱施德及消费品生产厂商、渠道分销商等达成战略捆绑合作,携手共同进入县域消费金融市场。
这一平台和全新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商业模式的成功创立,离不开王传一对互联网汽车金融与传统汽车金融区别的认识,在2015年第三届中国汽车金融论坛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之所以叫做互联网汽车金融,是在互联网思维下如何把传统汽车金融进行重组。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合理布局。从传统金融来讲,它们只能提供资金需求问题,而我们可以提供更多服务。来这投之所以区别于传统汽车金融,是因为来这投会为投资人解决的问题会更多,传统的金融只能解决的是资金问题。比如说信息流,我们能解决的问题是传统汽车金融所无法解决的流动性管理问题,但是在来这投平台的经销商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能做到借款人资金的随借随还,这就是流动性管理问题,这也是投资人所不用操心的。”
 
互联网金融要沉下心来做事请
解决传统汽车金融所不能解决的问题,王传一的团队更多考虑的是借款人、投资人的利益问题,重构了金融和汽车业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关系,去有效补充传统汽车金融体系。乐驰金服,聚焦车辆生命全周期,提供多种投资周期、高收益率、流动性强的理财产品和服务。平台构建了由新车经销商、二手车经销商、汽车租赁公司、债权处置公司等汽车流通链各方所组成的汽车金融生态圈,完成汽车金融的O2O闭环管理,这是公司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除了专注于解决客户问题的思考之外,王传一更是专注于事的实干家。2015年4月,王传一出席了上海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与聚集高端论坛,就互联网金融产业给出自己的总结:“互联网金融目前没有定论,未来也不会有定论,凡事都在快速演变。我想说的是,我作为从业者之一,与同行共勉,我们沉下心来做事情,不去谈概念,谈它的未来怎么样,也许会火,也许是冰雪,这个我们不去讨论,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做好今天。”这最后的总结激励人心,又踏实诚恳,这种敏于事的风格也注入到他经营企业的理念当中,延伸到了平台的具体业务。乐驰金服作为一家“互联网+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服务我国广大县域乡镇中的优质消费人群,为满足千万家庭、亿万大众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的多种场景消费分期需求,实现了“消费交易+金融服务”的业务融合与创新。
 
使百姓享受到体验式消费金融服务
2016年1月,“首届中国众创大会”在北京举行,乐驰金服作为全国首家"县域消费金融服务运营商"荣获“中国创新创业100强”企业。王传一表示:消费金融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乐驰金服的创业使命,是通过创新消费金融模式,使亿万百姓享受到体验式消费金融服务,与此同时建立县域的征信数据和消费数据,从而推动农村金融服务的发展进程。据了解,乐驰金服定位县域市场,搭建真实消费场景,直面客户开展体验式金融服务,业务涵盖汽车、手机、家电、数码等多产品系,悄然改变着县域群体的消费习惯和购物方式。
2016年2月,乐驰金服正式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该投资公司今年的投资方向注重新消费市场、创新型金融业态和农村电商等热点领域,这与乐驰金服深耕县域消费金融市场战略一拍即合。近年市场趋势和政策导向尤其以农村金融最为亮眼,相关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
被定义为一个在“村里”干活的企业,乐驰金服与爱施德在同年2月发展成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围绕“乐分期”产品开展了培训会,这是爱施德与乐驰金服合力推出的消费金融产品。对乐驰金服来说,与爱施德合作实现了消费金融服务的创新和下沉,也深度构建了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有效提升客户体验,体验式金融得以充分展现。
一次次的创新,彰显着王传一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理解和展望,也隐藏着他的个人理念和价值观。天马行空地畅想未来也许每个企业家都能做到,成功企业家和失败的企业家明显区别在于,他是喜欢说还是喜欢做。

 

引文:
①【先锋北化人第018期】北化校友来这投CEO王传一先生接受CCTV 4采访,解读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
2015-05-17 北化人论坛
 
②来这投CEO王传一:互联网金融要沉下心来做事
2015-04-20 中华网财经
http://finance.china.com/fin/sxy/201504/20/8749764.html
 
③爱施德与乐驰金服独家战略合作携手走进县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