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业到入伍到再创业,一个90后创业者的修行之路――北京化工大学2009级创业大学生江晨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86

爱折腾是流淌在骨子里东西,上了大学,本分的人都本分的类似,而爱折腾的人都各有各的花样。当班里的同学都过着吃饭睡觉自习三点一线生活的时候,江晨翔却开始琢磨怎么去挣人生第一桶金。于是,像俞敏洪一样,他撺掇了几个室友,一人喂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兑了4万块钱,就开始了第一个项目——大学生的生活服务平台。
来到2011年底,业务越走越顺,作为创始人的江晨翔自然欣喜,然而项目遇到的瓶颈和组织内部落后协作方式也同时困扰着他。创业项目每上一个台阶就要接受更大的挑战,经验、知识、能力、资源,无一不是眼前难以逾越的鸿沟,而单纯成为一个挣钱机器并不是他创业的初衷。恰逢当年的冬季征兵工作展开,江晨翔思索良久,决定去军营锤炼自己,“曲线救国”。
退伍复学后,很快,江晨翔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始了二次创业,成立北京五个威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了部队的两年经历,他的为人处世变得更加踏实稳重。经过半年时间的调研和开发,公司推出了第一款产品,针对大学生的社交APP—校趣。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团队的热情和梦想打动了谈判桌前的投资人,产品上线一个月后,便顺利获得了种子轮融资。
整整一年的探索为现在的业务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威武网络主打的品牌「雇佣客」专注于为各类客户提供精准、高效、低成本的线下营销解决方案。目前雇佣客提供三类服务:项目外包、执行外包和渠道合作。2015年雇佣客为超过50个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微软、滴滴、链家等客户。
核心班子的搭配上,雇佣客日趋成熟,根据能力模型和知识结构分成了市场、运营、商务三大块,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团队成员的协作更加默契。今年,他们的年度目标是500万营业额。
在去年开始转型的第三个月后,公司就逐渐开始达到了盈亏平衡,先后为微软、滴滴、链家等这样的大客户执行过线下活动,月均流水将近30万,利润率超过20%。
举个例子:某面向白领人群的App即将上线推广,他的理想线下推广渠道是各个写字楼,若该项目由自己公司的人去执行, 则他需要支付场地费1500一天,每个礼品费用在5元左右,一般一个场地一天能做100个数据,算是场地费、礼品费、运输费、人员成本等,折合到每个用户上,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是27元;但如果交个雇佣客,则只需支付18元。
目前,雇佣客在线下场地业务上,拥有北京最大的市场占有率。线下营销的硬件核心在于场地覆盖范围,软件核心在于团队的项目策划能力;雇佣客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前期的硬件资源积累上,也稳定了目前的场地业务。接下来发展重点将会在更多的项目策划上,使公司的业务更具立体化,提升雇佣客在市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