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评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357

北京化工大学
关于评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组、研工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经研究,2016年市教委继续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评选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京教函[2016]146号)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申报、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创办的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统称创业团队);
(二)北京地区高校2016届毕业生创立的创业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应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且项目无知识产权**;
(二)运行状况较为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其申请人应为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团队负责人
(三)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四)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工作有推动作用;
(五)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申报并推荐;
(六)创业团队的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均应在北京市辖区内。
三、评选流程
评选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申报(详见申报说明)。学生登录北京高校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点击页面右侧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版块(http://cyplat.zkey.cc/index.php/Home)进行注册、申报。申报时间:20161010日至10月24日
第二阶段:高校初评。学校登陆申报平台对创业团队进行网上审核,并对本校申报的创业团队开展初评,并在申报平台的“学校管理”页面中完成初评确认工作。
第三阶段:专家复评。市教委组织专家对经高校初评确认的创业团队进行评审打分,根据专家打分情况决定入围答辩的团队名单。
第四阶段:现场答辩。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评选出优秀创业团队奖与潜力创业团队。
第五阶段:网上公示。对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四、支持方式
(一)颁发荣誉证书。对2016年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潜力创业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二)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相关程序(另行通知)优先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三)资金支持。根据我校对创业团队的扶持政策及流程,对有实际需求的获奖创业团队给予支持或奖励。
(四)宣传推广。市教委将对优秀创业团队和通过初评的创业团队进行后续追踪,适时进行宣传。
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是市教委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切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评选工作。
 
联系人:郭艺伟、邹海燕
电话:64434751
 
附件1:2016 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网上申报说明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8日


附件1:
2016 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评选活动网上申报说明
一、填报说明
1、大学生在线填写基本信息结束后,可在线生成一份《申请表》,请打印此申请表,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毕业生为毕业证)复印件、申请表,于周一到周五工作日14:00-17:00就业中心407市场拓展部审核盖章。然后,将盖章后的申请表扫描成图片格式,再作为“材料1”上传(详见“需上传的材料”)。
2、申请参加2016年北京地区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的学生,需在线填写《项目计划书》,并按要求上传附件所需图片资料。
3、《项目计划书》是评选过程中最重要的参考资料,请申请者如实填写,任何虚假信息都将直接影响您的评选结果。
4、对提交的项目计划书和其他相关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
5、对填写信息中涉及到工商注册的相关内容,未注册的创业团队可不填写。
6、评选活动流程为:创业团队登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www.bjbys.net.en )”首页,点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链接,可直接进入网上申报和评审流程:创业团队网上填写和提交信息→创业团队网上生成申请表并打印,学校就业中心盖章,创业团队提交申请表扫描件,然后提交整体申报材料→学校初评→专家复评→现场答辩→获奖结果公示→颁奖。
二、项目计划书评审内容和评分标准(共100分)
《项目计划书》是初评和复评的主要评价内容,请各创业团队重视项目计划书的准备工作。
1、项目(企业)概况:(15分)
重点包括:项目(企业)背景、主营业务、项目团队及股权结构介绍、运营现况、企业优势等。
2、产品与服务:(35分)
重点包括:产品研**况,产品特色,商业服务模式,产品销售收入情况,与本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包含专利、注册商标、著作权等),已获得(或正在申请中)的请列出具体名称与代码。
3、市场分析:(20分)
重点包括:项目产品市场背景概况,市场容量空间估算,竞争分析(SWOT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竞争策略等)。
4 、营销策略:(5分)
重点包括:产品与服务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管理、销售策略等。
5、风险分析与控制:(10分)
重点包括:与项目相关的政策、技术、管理、市场、人员风险分析,以及应对措施。
6、项目三年规划(5分)
7、项目资金筹措与使用(5分)
8、项目财务分析(5分)
9、网站介绍(未设网站可不填此项,此项不参与评分)
10、其他内容(可填写上述内容中未说明的其他重要内容,没有可不填,此项不参与评分)
11、需上传的材料
材料1:在线生成并下载《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申报表》,打印好,到学校就业中心盖章,然后将扫描件图片上传(jpg格式)
材料2 :团队负责人(企业法人)身份证扫描件(jpg格式)
材料3 :已注册企业需准备《营业执照》扫描件(jpg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