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行(Enactus)团队荣获华北区域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282

2016创行(Enactus)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华北区域赛于4月21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和山东等华北地区的39所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创行团队荣获华北区域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北京化工大学创行团队自成立起就秉持着“运用企业家的方式进行公益实践的理念”,利用创行提供的平台去实践公益性的项目不断的尝试为社会为社区带来改变。在区域赛中,项目组良好的运作成果以及精彩的陈述,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赛,这是我校创行团队继2015年第二次晋级全国赛,并相较去年取得进步。本次比赛北化创行团队的参赛项目是“羊春三叶”。项目立足于改善个体养殖户的生活现状与落叶处理问题,通过建立用落叶交换牛羊粪便的模式,在缓解养殖户饲料成本压力的同时,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同时,项目成员研发出一个较为合理的落叶饲料的配比技术。在此模式上,团队得到了我校生命学院有机物检测中心和后勤集团的支持,并完成了马池口�U�B屯村、宏道村、横桥村9家养殖户和5家园林公司的项目对接。在项目的社会认同度上,获得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拜耳公司、普莱克斯公司的认可和表彰;同时被腾讯公益、人人公益、人民网-中华慈善新闻网、昌平日报、京郊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自2014年起,我校就业中心以北京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为契机,构建“全周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系统推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养成、创业精神和应用型就业创业教育,打造一支专**结合创业指导老师团队,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学生团队创业提供优质服务。着力以创业类学生社团为抓手,开展低年级学生创业教育,通过创业教育讲座、创业项目实践、创业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氛围。并涌现出一大批以“羊春三叶”为代表的创新创业项目。
附:
    Enactus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Enactus” 取“Entrepreneurial” “Action” 和“Us”的组合,意在凸显“企业家行动”之意,并强调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中文名称:创行,创——企业家精神的精髓。想象、创意、创新无限可能;行——许诺共同采取行动。我们承诺用我们的热情、天赋和理念,以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Enactus项目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的200余所高校,获得了60余家中外知名公司的支持。
北京化工大学创行团队(原SIFE)成立于2010年10月,就业中心指导下的创业类社团,牵头组织召开工作。
 

撰稿:邹海燕、谢飞|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