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举办“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212

6月15日上午8时30分,“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博源泽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易唐杯大赛赞助单位、易唐地方创始人、我校校友徐涛,北京特普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冀,联想集团副总裁、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潘欣,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官高英,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部门经理、高级审贷官尹庄才,盛世景投资管理公司拓展部经理杨洋,北京荣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詹振龙先生担任复赛评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家博出席复赛。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备赛和评委嘉宾的客观评审,在报名参赛的145支参赛队伍中,共有96支队伍进入到预赛。历经层层筛选,34支队伍凭借出色的创业策划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的角逐。本场比赛代表采用PPT现场答辩、现场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在近七个小时的比赛中,各优秀创业团队代表以清晰的阐释思路,理性的市场分析,精彩的成果展示突出了各个产品的不同特色。如以公司战略为主要特色的便携医疗电子设备,以技术创新为特色的“追梦”汽油清洁剂,顺应行业趋势,大胆创新的“验奶棒”,以及以互联网电商营销方式为主要特色的“Bingo 创业实践团”,“Dark House”,以精彩毕业照为主要亮点的“京尚印象”等。部分参赛队伍还带去了创业项目团队的产品小样。整场比赛节奏紧凑,评委点评客观公正,鞭辟入里。最终,有十支团队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角逐中。
 
大赛组委会将从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和评委委员会专家组中,根据创业队伍项目方向,为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配备创业指导师,进行1对1指导。并开展以“创业沙龙”形式为主的交流辅导活动,为创业计划的进一步完善和后续孵化提供尽可能多的指导和扶持,为有热情,有想法,有干劲的创业团队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