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 ―《精益―创业必须的方法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228

6月5日晚6:30,就业中心主办的北京化工大学“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之创业方**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精益——创业必须的方**》培训由党晓刚先生主讲,他就职于和君集团负责智慧社区事业的产品化探索并且是微营销机构北京铭时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拥有多年创业经验。会议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宋家博主持,我校1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党晓刚先生作为著名青年互助成长组织�f字营的创始人,在灾害预警设备、在线订餐、微信营销、移动媒体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创业经验。曾先后任职于某军工背景的知名央企和某医疗设备企业,作为精益创业理念的信仰者,曾多次受邀分享精益创业的经验。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通过正确的方法,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这一主要问题展开。在形式上也不同于以往的嘉宾讲授形式,而是以更为灵活的讨论课形式开展。先后围绕:“如果你是dropbox创始人,怎么开使的你的事业?如果你想做一个专家搜索引擎,你准备怎么开始做?如果你是团购网的鼻祖你准备怎么开使你的事业?”这几个主题讨论展开。在党晓刚先生的讲解与引领,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话题的讨论。党晓刚先生不仅给同学们指出了能够以“低成本验证你的假设”的思路和方法,还给同学提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创业理念“代价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
此后,党晓刚先生对精益创业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价值假设和和增长假设的角度,让同学真正走近方**。
最后,“创业点子”讨论环节又掀起了一个热议的小**。通过几个案例的讨论,大家设想自己的创业点子,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朋辈相长。
本次培训是“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第三次培训,旨在从方**的角度,帮助同学们树立新的创新思路,根据自己的认知来推定出假设并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去验证假设。这种思维在创业实际操作中往往是最重要的。通过此次培训,相信能够鼓励和帮助同学们迈出创业的理性而稳健的第一步。为服务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和所有心怀创业梦想的学生,就业中心后续还将举办分行业创业经验分享、创业沙龙等创业辅导培训活动,为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尽可能多的创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