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举办“有关撰写创业计划书的若干思考”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178

5月21、22日晚,就业中心在东北校区举办了“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之“有关撰写创业计划书的若干思考”的培训。主讲嘉宾是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全球职业规划师、KAB创业教育讲师丁贞栋老师。东、北两校区4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产品和服务、市场和竞争、战略与行动、团队与摘要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释了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和书写步骤。他指明,在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过程中,要合理预测市场需求,说明市场前景及竞争对手和企业自身的优劣势。在计划书中,要说明自身营销策略,要根据现有资源进行合理的配置和团队搭配,同时丁贞栋老师也举出多个相关经典案例与同学进行分享。丁贞栋老师指出,创业计划书摘要简明扼要是能够引起评委注意的关键,而创业计划书真正要做到脱颖而出则必须要拥有其他企业无法模仿的优势,如相关专利、该项目目前尚处于空白期等。同时在计划书的书写过程中,要进行科学合理的市场调查,充分考虑其可行性和盈利模式,避免盲目的乐观或悲观,注重各类数据的合理性,切勿轻信网络所提供的各类范本。丁贞栋老师提倡同学们多多学习各类创业大赛的获奖作品,从中收获有益的创业计划书书写知识和经验。同时,丁贞栋老师鼓励大学生勇于创业,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本次培训在掌声中结束。
“参加好几次创业大赛,觉得今天才真正知道怎样去写一份合格的创业计划书。”培训结束时,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说道。在培训结束后,许多同学就创业计划书书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丁贞栋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让同学们对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及其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系统地介绍了创业计划书写作的各个方面,旨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创业综合能力,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明确创业目标和步骤,为创业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阶段还将开展针对创业项目的一系列指导和培训,高水平组织完成“易唐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