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青睐优秀义卖生和创意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30浏览次数:3500

10月24日,欧莱雅(中国)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2006西部助学金”捐赠仪式,来自人大、复旦、浙大、武大、川大、黑龙江大学的216名贫困生受到65万元资助。据悉,在过去四年中,欧莱雅“真情互动”义卖助学活动涉足北大、清华、复旦、人大等14所大学,已累计捐出近200万元的助学金,帮助656位学生圆了大学梦。

    在一些边远的西部农村,一名大学生的上学路费就相当于整个家庭的年收入,贫困无疑成为他们求学道路上的巨大障碍。为使那些优秀学生不因贫穷而丧失继续深造机会,欧莱雅(中国)自2003年起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每年在部分高校举行“真情互动”校园义卖活动,以筹集资金设立“西部助学金”,捐助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介绍,每年欧莱雅校园义卖活动都少不了一个重要环节,即通过踊跃的应聘和严格的面试,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员工。上岗前,他们会受到欧莱雅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包括产品知识、销售技巧、企业文化、团队合作等,之后的义卖由学生们直接操作,他们辛勤劳动筹得的捐款,最终由他们亲自送到受助同学手中。兰珍珍女士表示,公司很注重在义卖学生中物色人才,义卖学生如表现优秀,能力和素质过关,他们在毕业时将直接被公司录用。

    在谈及校园招聘时,兰珍珍女士透露,欧莱雅更喜欢通过各种商业策划大赛来招聘人才,通过大赛公司得以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和招募富有创造性的优秀人才。今年10月份,公司在中国推出一个“创造力计划”,与中国高校的教授和学生合作完成一些创意,吸引那些创意人才加盟。据介绍,欧莱雅人力资源领域坚持“四项原则”,即吸引最优秀的人才;促进人才多元化;提升专业、人际能力和促进国际化;富有成就感和多样化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