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药业今年薪酬增长12.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30浏览次数:1244

北京德翰创业管理咨询公司即将发布本年度最新的《2006年全国医药行业调研报告》。从已经获得的医药行业薪酬增长和医药行业毕业生起薪数据来看,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增长突破医药行业薪酬年度增长的平均值,中高层管理人员紧缺;2006年毕业生起薪总体下降,与毕业生供大于求有关。

    总体看来,医药行业的薪酬近年来呈增长趋势。2006年医药行业高层管理人员薪酬增长了12.7%,中层管理人员增长了10.3%,高出医药行业薪酬年度增长8%的平均值。中高层管理人员薪酬加速增长的趋势,反映出医药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需求旺盛,可替代性差,在人才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相对于2005年医药行业各个等级的薪酬都有所增长,就是一般人员也增长了8.4%,较之去年增长了2.9个百分点。然而颇耐人寻味的是,毕业生起薪却呈整体下滑趋势。

    理科学士和理科硕士起薪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上升,分别为1910元和2517元。而理科大专、文科学士和文科硕士的起薪有不同程度地下降。理科大专和文科学士2006年的起薪分别为1180元和1856元,而2005年的数据为1440元和1970元,分别减少了260元和1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