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应届生工资指导价位:毕业生月薪最高5727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7浏览次数:1361

华夏时报   95d565ef66©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4cb5d40ed4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版了《2006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其中公布了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的月薪指导价位,以供毕业生们参考。

据公布,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为高位数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1145元。据了解,高位数就是调查到的同一工种所有数据最高10%部分的平均数;低位数同理;所谓中位数,是指最中间部分的数据。而2005年新参加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工资综合指导价位是,低位数为每月1090元,高位数为每月5743元,中位数为每月1800元。其中,今年的高位数比去年少了16元,中位数和低位数则较去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昨天同时公布了本市325个工种的价位信息,今年,本市将一些工种进行合并,比去年减少11个工种。
据了解,今年公布的管理类职业(工种)共139个,比去年增加了6个。新增工种中,工会主席平均工资指导价最高为85027元/年。据了解工会主席在某些用人单位是作为岗位设置,有专职人员担任。其他5个新增工种为投资经理、战略发展经理、法务部经理、外贸经理、外贸主管。这次公布的数据由2005年工种价位调查及企业人工成本调查汇总得出。
其中,中位数最高的是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月薪达到6049元,高位数最高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月薪达到8030元。5a880faf6f©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c350ade2a4
名词解释
何谓工资指导价位
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是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按照国家统一规范和制度要求,定期对各类企业中的不同职业(工种)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查、分析、汇总、加工,形成各类职业(工种)的工资价位,向社会发布,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的行为,从微观上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动者个人工资水平和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
相关
本科初次就业率达88%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研究生为90.1%,专科生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6fe97759aa©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b922cfa312
2006年本市毕业生共17.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6万人。今年暑期招聘月举办的35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1289家企业招聘,提供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相关职位14600余个,共有32900余人次毕业生进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