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起薪上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0浏览次数:1229

日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版了《2006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一书,公布了今年新参加工作大学生的月薪指导价,其中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工资综合指导价位最低每月1145元,最高每月5727元。

  据统计,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分为高中低3类,高位数为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是1145元。上述数字均比去年有所提高。根据目前统计,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研究生为90.1%,专科生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还发布了39个职业的分类价位。其中中位数最高的是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月薪达到6049元,高位数最高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月薪达到8030元。

  据了解,《2006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一书公布的数据,由2005年工种价位调查及企业人工成本调查汇总得出,调查涉及地方及中央在京的国有、集体、股份制、外商投资四种经济类型企业的40多万名职工。按岗位划分,可分为服务生产人员、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